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小托班家长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主动、细致的做好每一位家长的工作;

    树立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的思想;

    共同探讨家长工作的艺术性,提高家长工作的质量。

    二、 本学期家长工作计划与措施:

    1、利用家长园地向家长介绍教育动向,宣传教育理念和保健常识,使家长能够做到科学育儿。

    2、 加强与家长的直接联系,做到“因人而宜”。针对不同家长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联系方式,让每一个家长多走近孩子、了解孩子。对于平时自己接送孩子的家长,加强平时的交流,孩子的点滴进步、出现的问题等,让家长第一时间知道,以期家园配合,获得好的教育效果;而对于那些很少来园接送孩子的家长,则采取电话交流、家园联系册联系的方式,并让其隔一段时间能来园一次,通过和老师的直面交流,真实地了解孩子的情况。

    3、 利用家长会的机会,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教育方针及发展方向,针对家庭的明显差异,对于不同的 幼儿就要对其家长做好不同的家教指导工作。

    4、 引导家长正确看待自己的孩子。从孩子自身的情况及特点出发,关注孩子在自身基础上所获得的发展,不要盲目地横向比较。

    5、 仔细做好祖辈的思想工作。可以通过老师对孩子的关心、照顾使他们放心,并进一步通过孩子获得的进步引导其放手,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配合做好孩子自理能力方面的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小托班德育工作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小班家长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