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园本研修个人提高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1-10-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自身情况分析

  本学期我所属的班级是小班,幼儿年龄小,自理能力、自我意识等方面约束能力有待发展,因此我应该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去进行相应幼儿生活与学习上的规则制定,无论是用餐、如厕、亦或是教育教学的要求上都要进行详细的剖析与规划,同时身为幼儿教师的我应当提高自身的素质,无论是专业素质亦或是道德素质,同时深知小班幼儿爱模仿的特性,在工作与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与动作的适宜性,同时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与认知发展,着重去专研与制定相应的区域与集体教学的有效融合教育教学方法以及开展活动的规则,同时为幼儿多创设适宜的环境,提供丰富多样的教育教学形式,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幼儿的发展需要,而身为年轻教师的我,多学、多问、勤专研就是我最大的优势。

  二、研修目标

  根据幼儿园园本研修的基本方案,我们学习并开展了关于《区域与集体教学有效融合的的实践研究活动》,通过此次的学习与了解,使我对区域与集体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中我将以区域与集体教学中的教育教学形式为主,进行着重的专研以及制定相应的发展目标。

  1. 每学期保证阅读关于教育教学的书籍,提高自己教学能力与水平。

  2.针对园里通知的业务学习,积极、认真去进行聆听与记录。

  3.针对园里组织的优质课与课题课进行反复的推敲并认真准备,积极参加。

  4.学习相应的关于幼儿园教师的法律法规,促使自己职业的规范化与专业化。

  6.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

  7. 对于幼儿园游戏化教学重难点解决策略进行实践研究

  8.积极参加与准备幼儿园开展的课题活动。

  三、具体措施

  1.在研修网平台上,在超星图书中提供的图书中去进行选择,在读的过程中去针对自身的实际情况与发展要求去进行相应的思考,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从而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2.每周认真、及时参与相应的业务学习,认真进行学习内容的记录,并在学习之后联系实际进行深思。

  3. 有计划地学习相应的法律法规,是教师内在的提升,促使思想意识上的转变与发展。

  4.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并撰写相应的师德随笔与体会。

  5.在参加园内组织的课题活动,在活动之前多向老教师询问经验,同时在准备要充分、具体,在活动中要高度认真。

  6.针对《区域与集体教学的有效融合实践活动》进行相应的专研以及在日常教学中,潜移默化的将区域与集体教学进行有效融合,在实践中去自主的探索与发展。

  7.认真学习幼儿园组织的关于重难点解决策略的有关学习,在学习中做好笔记,并且与老师交流分享自己的观点与想法,从而形成科学的解决之道。

  四、保障措施

  1.按时参加园内外组织的活动。

  2.在下发自学通知时,能做到严于律己,保证自学的时间。

  3.针对下发的培训、学习、研讨内容,能够有计划地进行学习,以高质量成果来完成培训任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园本研修个人提高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