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我爱我家》主题说明和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家是人温暖的港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说到家,孩子就会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争先恐后地说着家里的人和事。在我们的心目中,对“一家人”的概念仿佛就是 “爸爸妈妈和我”,而且我们也往往给孩子们这样的概念。其实,在孩子心中,每一个孩子对家人的概念都是不同的,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思维方式,我们应该为孩子 提供、创设更多的发展求异思维的空间,鼓励孩子有不同于他人的思维方式。   

中班孩子对家人的关心和了解,比小班的孩子更情感化一些,他们可以看见爸爸妈妈为自己做的事情,也已经有清晰的“爸爸妈妈是对我最好的人”的概念。为了让孩子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更多了解自己的家,感受家的温暖,学习尊敬父母和长辈。我们开展“我爱我家”的主题,让幼儿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积极地表现和创造对“家”的情感。

中班2、3月主题活动计划

主题名称

主题目标

分线索

活动内容

1、尝试采用多种方式收集身边的信息,了解自己的家。

2、尊敬父母和长辈,感受家的温暖。

我有一个家

1.    散文:家是什么

2.    我家有几个人

我的家

1.我家住哪里

2. 布置新家

3.帽子床

4.小电话

5. 我家的厨房

爸爸本领大

1.给爸爸送饭

2.爸爸的手

3.采访爸爸

4.爸爸的领带

5. 爸爸本领大

妈妈和我

1.在妈妈肚子里

2.故事:我来了

3.歌曲:画妈妈

4.给妈妈过节

爷爷奶奶喜欢我

1.给爷爷奶奶敲敲背捶捶腿

2.方脸和圆脸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春天来了》主题说明和计划    下一篇:小班下学期主题计划:主题五《小朋友的节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