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中班班级管理案例分析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2-0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记录1

  早上刚来幼儿园,帅帅看到别的小朋友都在玩皮球,于是跑到放球的箱子那边,结果箱子里没有球了,就跑到东东边上看她玩,过了一会儿,他对东东说:“借我玩玩好吗?”东东看看他说,你不是我的好朋友,我不借给你玩。”帅帅看看东东,走开了,自言自语地说:“我为什么不是你的好朋友呢?”

  记录2

  上音乐课的时候,别的小朋友都往前坐,看着老师,唯独帅帅有时看着窗外,有时还看看后面,朝后面的小朋友笑笑。老师批评他以后才不在往别的地方看了。

  记录3

  区域活动里,帅帅选了折小花猫,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围成圆圈和老师学本领。过了五六分钟,别的小朋友都已经把小花猫的头折的差不多了,帅帅还看看别人,自己慢慢地折,老师看看他,告诉他快一点,要不然没时间折小花猫的身子了。直到最后结束的时候,帅帅还没有折好。

  记录4

  课间休息的时候,帅帅要跟小朋友玩,别的小朋友说:“我不想和你玩。”帅帅看看了他,指着我们四个实习老师说:“我喜欢这个老师,和这个老师,但是我不喜欢这个老师,和这个老师。”

  帅帅性格外向,好动,对新事物或活动总有好奇心,但注意力容易分散;但是他的情绪理解能力较差,不善于用适合的语言表达和交往,与同伴的交往不是很顺利,帅帅的朋友很少,很多小朋友不愿意和他成为朋友;气质方面主要表现出活动缺乏主动性和注意力,反应速度较慢。

  幼儿个性成因分析

  帅帅较少地感受来自外界的挫折和别人对他的感受的影响。缺少处理这方面的情绪经验,从而导致他不善于沟通和交流。在记录2中,帅帅因为在班里朋友很少,但是在课上的不认真的表现实际上是表现了他想引起老师的注意。在实习老师来班里时候,他经常和实习老师玩,而不是和小朋友玩,这也是他想找到好友的寄托的表现。

  此类情况在幼儿园很常见,属于幼儿园班级管理常规管理中的个别教育的范畴。虽是个别,但是在班级管理中也不算易事,个别教育应该要更具有针对性,因此对帅帅的行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一)增加交流,培养其交际能力

  针对他不善于沟通和交流的状况,多制造和别的小朋友交流的机会,期间引导他用更好的方法和别的小朋友沟通交流。

  (二)多给他表现自己的机会

  给帅帅表现自己的机会,让别的幼儿也看到他身上的闪光点

  (三)家园配合,共施良策

  主动与家长联络交流,共同研究探索一套科学的、适应帅帅的特点的教育的方案,如在家的时候,多跟邻居家的小朋友玩,多给他讲讲故事,注意注意力的培养;关注和支持他的兴趣爱好,并给他在兴趣爱好上提供方便。

  (四)通过教育活动,培养幼儿感情上的发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班级管理案例    下一篇:家长幼儿园小班家长注意事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