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评优课活动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7-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次评优课,给老师们搭建了展示的平台,促进了老师们的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增强了教师队伍的业务素质。

  一、     本次活动有以下优点:

  1、老师们都在积极按照课程理念,在选择和使用教材的基础上,注重赋予教材新的活力。教师设计教育活动的能力有显著提高,设计出一些符合幼儿成长需要的活动方案,激发了幼儿学习的兴趣和求知的欲望。

  2、以“幼儿发展为本”的理念已在教师的教育行为中得以体现。尊重幼儿,满足幼儿的需求,推动幼儿的发展已成为教师组织教学活动的主要落脚点。因此,很多幼儿在活动过程中表现积极,好奇探究,活泼开朗,善于交往。

  3、教师能够根据幼儿年龄的特点和实际身心发展水平,来制定教学目标,和设计形式丰富的教学活动实现教学目标的途径多样化了。

  二、本次活动存在的不足:

  1、虽然教师有整合的意识,但在具体的操作中,还停留在形式上,片面追求形式的新颖性,忽视活动之间的联系性。

  2、教师的提问技巧和提问方式还需要提高,特别的提问语言的严谨性、精确简练和富有启发性要加强。

  3、教师多活动后的反思往往停留在对学习活动的反思,而忽视游戏活动和生活活动的反思。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优质课竞赛活动方案    下一篇:主题性区域活动展示评优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