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下学期工作总结2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2-07-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夏天是彩色的,多彩的夏装,五颜六色的花朵,茂盛的大树,夏天是有趣的,电闪雷鸣,雨中玩耍,在这美丽的季节,将要结束这个学期的工作,本学期,我班三个老师团结协作,认真学习了《纲要》《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各种教育理念。并把这些先进的教育理念有计划有目的地运用到了工作实践中,圆满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回顾上学期中班的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几点:

  一、班级情况

  中班年龄段现有男生:28人,女生:17人。大部分孩子表达能力非常好,乐意与人交流,最基本的生活能以能自理,大部分幼儿身体素质及基本良好,愿意参与各种体育游戏,热爱老师,喜欢上幼儿园,但由于各种差异及家庭环境的不同用普遍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幼儿园自制力较差。上课不专心,对小朋友不团结,爱与人打架等现象,据这些情况我们中班两位老师特别定了一对一的因材施教等多钟意义,有新颖的活动方案让其改正不良习惯收到了好的效果。

  二、教育教学

  1、在老师不断地游戏和故事中,让孩子们从最常规的东西学起,做到一个懂礼貌、懂团结、尊老师的好孩子。

  2、在规范握笔姿势中,懂得了自己长大了,并同时请家长在家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建立良好的家园关系。

  3、会让孩子讲一个小故事,丰富词汇,拓展幼儿想象力,创新了与时俱进的脚步,更增强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展。 4、每月会唱4首不同的儿歌的同时既陶冶了孩子情操有培养了对音乐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情感。

  5、每月不同的绘画作品中,让孩子不断地创新和大胆作画。6、每月不同的体育游戏,让孩子增强体质从游戏中懂得道理发展自我。

  三、保育方面:

  在保育方面,我们遵循保教结合的原则,三位老师互相协调,做到教中有保,保中有教。在日常生活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尽心尽力的为幼儿服务,从每个细节上去切实照顾好他们,力求让每个幼儿都穿戴整齐的回家。另外,我们三位老师作好卫生清洁工作,每周定时擦桌子、每天定时用百肖静进行消毒,每周一次大扫除。在平时也要求幼儿勤洗手、多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保障每一个幼儿的人身安全,是每一个教师的责任和职责,为了让家长放心,让幼儿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生活、成长,我们做到了以下几点:

  1、教给幼儿一些安全知识,强化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不吞异物,不玩火、水、电,不从高处往下跳,不乱爬高处,不吃生人的东西,不跟生人走,发生危险时,会大声呼救。

  2、严格晨检制度,不让幼儿带不安全物品入园。管理好病儿药品,避免幼儿吃错药。

  3、加强一日活动各个环节的管理,加强幼儿日常生活的管理,做到了人到心到,谨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4、做好交接班工作,认真填写交班内容。

  四、家长工作

  《纲要》明确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本着这样的指导思想,我们在家园联系工作中,注重与家长的沟通和理解,及时将我们的教育理念传递给家长。开学初,我们召开了家长会,一方面让家长们了解本学期的保教计划,幼儿在园情况;另一方面与家长共同探讨幼儿教育的经验,拉近我们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此外我们利用早晚家长接送孩子的时间与家长进行交流沟通。对于家长提出的问题我们给予及时的答复,在家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使我班的各项活动得以顺利有效的开展。

  四、存在不足与努力方向

  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们班的小朋友在各方面有了一定的发展,知识面丰富了,独立性增强了,但也存在着不足:

  1.想象力不够丰富,对待某些问题不能进行大胆的想象发挥。

  2.一些幼儿自控能力不是很好,总是以自己为中心,不能为别人着想。

  在这美丽的季节我们又将来新的一个学期,特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上,继续发扬好的优点改正缺点让新的学期个丰富,更多彩,让我们的工作更出色。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读《如何利用电化教学提高幼儿的创造能力》心得体会    下一篇:幼儿园教师师德心得体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