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大班上学期班级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班级情况:
本学期我班共有幼儿49名,其中有男孩30名、女孩19名。通过小、中班的两年学习,幼儿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有一定的进步。大部分幼儿已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人有礼貌;语言表达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都有较大的发展。但我们也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幼儿对音乐的感受力较弱、幼儿的行为常规还需加强。本学期我们将在培养幼儿喜欢上幼儿园的情感基础之上,认真规范幼儿的一日常规,加强纪律教育,努力做好班级保教工作。进一步培养幼儿的自我服务能力,喜欢帮助他人;尊敬师长和同伴友爱相处的情感,使他们在自己原有基础上都得到发展。
 
二、教育教学工作:
1、常规培养
加强幼儿的常规培养。常规的好坏直接影响教学秩序,从而影响孩子的发展。通过晨间谈话、随机谈话、离园前谈话等,向幼儿讲清常规、要求,并采用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训练,严格检查常规执行情况,逐步培养幼儿能自觉遵守各项规则。
2、特色活动
培养幼儿动手操作能力,建立本班特色。我班特色定为剪纸。通过两年的学习培养,幼儿已经对这个活动非常感兴趣。他们一有空就会自觉地拿纸和剪刀,剪出各种东西。本学期我们还将在剪的同时增加一些剪贴方面的技能训练,使我班的剪纸活动在学期末的展示中真正成为班级特色。
3、主题活动
结合节日开展好各个庆祝主题活动。本学期的节日很多: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元旦节等,我们将根据不同的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主题活动。特别是我们将结合国庆节开展《我爱家乡》创新主题活动;结合元旦开展《迎新年》活动。
 
三、班级管理
1、每月定期召开班务会,总结上个月的工作情况,共同讨论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找出解决的办法。布置好本月的工作内容。
2、认真制订好月、周、日计划。严格按计划开展各项活动。幼儿一日活动科学合理、动静交替地安排好。
3、认真观察并填写好《晨间异常情况表》和《交接班记录》。
 
四、家长工作
1、根据中班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出好家园共育栏目,及时向家长宣传有关幼教知识,让家长及时了解幼儿在园情况。
2、认真填写《幼儿成长纪录》,使其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3、利用早晚接送幼儿的环节,及时与家长沟通。
4、通过家访,电话形式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与家长交流幼儿在园及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
5、定期开好家长会,提倡优质服务。尽量让家长感到满意、放心,以取得家长对班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6、开展家园共育活动,欢迎家长参加开放日活动。寻找合适机会请家长走进课堂,通过各种途径达到家园教育同步。
 
总之,我班几位教师将继续努力、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把班级工作做好,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大班上学期计划二    下一篇:幼儿园下学期年级组工作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