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书面家庭作业布置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7-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近年来,随着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进和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小学生家庭作业的改革已势在必行。传统家庭作业的设置与操作,已完全不能适应小学生素质发展的需要。以“减负提质”为前提,我校特制定书面家庭作业布置管理制度如下:

  1.各科任教师统筹安排学科作业量,保障书面家庭作业量,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60分钟。

  2.三至六年级在布置书面家庭作业时要精心设计,根据课程标准和教材要求,精心选择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综合性的内容。要充分考虑不同学生差异,有针对性、分层次性地布置统一必做和自主选做的书面家庭作业。

  3.布置书面家庭作业量要适当,重点抓好课内练习,当堂巩固。班主任要对各学科教师布置做到作业调控,确保各学科作业总量不超过规定作业时间60分钟。

  4.指导学生独立、按时、规范地完成作业,培养学生先复习,后作业;先审题,后解答的良好作业习惯。

  5.书面家庭作业布置时要面对全体学生现场布置,不得利用手机、微信群等方式通知学生或者家长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不得让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书面家庭作业。

  6.学生完成书面家庭作业后科任教师要及时全批全改,不得无故不批改,更不得要求家长批改家庭作业。

  7.各科任教师必须严格按以上要求执行书面家庭作业规定,学校值周人员每周都要进行抽查,对超标、违反规定教师要提出批评,并要求坚决改正,情节严重的将上报教育局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读物管理规定    下一篇:小学党支部党内监察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