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用电用水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随着教学的深化发展,工作、教学及生活等各方面设施的更新和改善,校内电用量大增。除了大量的正常用电之外,尚有不少浪费水、电的现象,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为了合理用水、用电,杜绝浪费,防止事故的发生,制定如下办法:

  1、增强师生安全用电的意识,全体教职公共管,消除隐患,合理用水、用电,把消耗降到最低水平。

  2、 电工要经常检查供电线路和公共用电设施,发现故障及时排除,保证校内电的正常供应。

  3、各班级应指定专人负责本班教室电灯、电风扇的使用和管理。若发现不合理用电(如:教室中无人而不关灯、不关电风扇;室内光线充足时不关灯;教室中人数少而灯使用多等),视情节轻重,每次赔偿5-30元。损坏用电设施者,应赔偿维修工料费外,还处予5-30元罚金。

  4、 各部门、班级或个人因工作需要使用公共场所及设备时,要注意安全用电、用水。使用结束时,要随手关电、关水。若失职造成事故或损失,有关人员应负经济责任。

  5、 各处室、各年段室、各实验室、各部门要注意电的合理使用和管理。室中无人时应关灯。下课、下班时要关灯,防止发生事故,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若管理不当造成事故或损失,有关人员应负经济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