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明星教师”评选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8-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创设一个团结协作、奋发向上、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改革以往只有少数人才有机会被评为先进的局面,学校将采取多个标准来评价教师的方式,激励教师不断进取,多方面展示自我,设立六个星别进行“明星教师”评选,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把自己的“光环”演绎得更加闪亮,使得老师们在十二中工作有自信,有追求,有成就感。同样使每位教师都能体验到成功感和成就感,从而自觉地、努力地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从小的成功走向大的成功。

  第一条  为规范明星教师评比办法,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创新队伍建设新机制,提高全校教师整体素质,推进我校快速、稳步地发展,特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明星教师分别设立:“师德明星”、“科研明星”、“教学明星”、“德育明星”、“创新明星”、“爱校明星” 、六个星别,各类明星不分高低关系并列,各项比例在5%—10%之间。

  第三条   明星教师的评选要求

  (一)参评对象为我校在职教职员工;

  (二) 除法定节假日外,病、事假累计达(工作日)10天或5天及以上者,当学期不得评选明星教师。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一票否决: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的;

  2、搞有偿家教;

  3、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

  4、经常迟到、早退的;

  第四条 明星教师的评选方式:

  星级教师的评选采取教师自评、互评和领导评。自下而上、民主集中、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自评占20%、互评占50%、领导占30%.

  “六星”教师评选标准

  师德明星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思想端正,师德优秀。

  2、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强烈的集体观念,团结协作能力强,教书育人成效显著。

  3、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认真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作风正派,以身作则,注重身教。

  4、团结协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5、严于律己,品德言行堪为学生表率,关心、爱护学生,教书育人。

  6、调入本校参加教学工作一年以上。

  7、师德考核优秀,在德勤能绩的考核分及学生评议分均列本年级教师前茅。

  科研明星

  1、有强烈的教育科研意识和自觉性,在学校教育科研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积极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研理论,能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取得相应成效,教育教学效果好。

  3、有扎实的教育科研基本功,能熟练运用电脑与网络技术,收集、分析、处理与利用教育教学信息。

  4、“十一五”以来,主持(或参与)市级及以上教育科研课题研究。负责课题的研究或在课题研究中担任骨干。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课题研究有深度、广度。能将课题研究成果及时推广、应用。通过课题研究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5、近两年来有2篇以上论文在区级教育报刊发表,或1篇论文在市级以上教育报刊发表,或有1项教育科研成果在市级及以上教研部门评比中获奖。

  德育明星

  1、热爱教育工作,积极实践“三个代表”、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2、注重师德修养,品行端正,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热心德育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思想、言论、行为方面堪为师生表率。

  3、注重学习,不断更新观念。熟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德育科研,执教或指导的德育课程获得校级以上奖励。或善于总结工作经验,能拟写有一定水平的经验总结材料在学校及以上级别交流……

  4、能根据时代特点和要求,不断改进德育方法,探索德育的有效途径,创造性地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5、全面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尊重学生,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人格,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在学生评价中深受学生的欢迎和爱戴。

  6、努力学习并运用教育学、心理学有理论指导班级工作,讲究科学性,工作效率高,能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

  7、本学期所在班级星级管理列级部前茅。

  8、积极参加校、区、市级德育优质课、心理健康优质课、主题班会课评选,并获得优秀等次。

  教学明星

  1、热爱教育事业,对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有正确的理解并能认真执行,能深刻领会新课程理念,自觉践行素质教育。

  2、具有相应的合格学历,在学科教学上具有完整一轮的教学经历。

  3、在教学中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教学态度认真负责,注意更新教学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教学组织能力强,能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有效整合来提高教学效率。

  4、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工作精益求精,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认真备课上课,认真耐心批改作业,关心学生健康,减轻学生负担,不搞有偿家教,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潜心钻研业务,教育教学质量优秀。

  5、近两年开设过校级以上的公开课;近两年来教育教学论文或经验总结在区级及以上获奖或刊物上发表;

  6、具备与他人合作、协作的品质,能够在教研组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学校内部的学科教学上发挥自觉的推动作用。

  7、在教学常规检查中各项均获得优秀等次,在同学科教学中成绩优异。

  爱校明星

  1、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学校利益至上,一切以学校大局为重服从安排。

  2、全身心的投入岗位工作,以学校发展为本,团结协作,工作高效务实。

  3、工作中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利益面前不争不抢,有谦让的精神。

  4、工作默默无闻、脚踏实地,临时性工作积极主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乐意为师生服务。

  5、对自己所分管的工作能够积极主动地创造性的开展,成绩突出,获得公认。

  6、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校节省资金或创出效益。

  创新明星

  1、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创新意识强,深入研究本职岗位工作争创一流成绩,努力成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实践者、推动者、服务者。

  2、在学校特色建设中大显身手,为学校争得了新的荣誉。

  3、参与学校的特色建设或在学科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创造性干工作,得到学校及以上主管部门的认可和表扬。

  4、在特色创新中肯吃苦、有点子、成绩优,效果好。

  5、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在课题研究中能标新立异,起到引领作用  。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电子阅览室对外开放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育教学问卷调查”及整改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