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颂歌献祖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国旗下讲话材料——颂歌献祖国

 

斗转星移,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的六十华诞!这一刻,共和国的每一方热土都浸透着欢欣与幸福!

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将永远被历史铭记。这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60载春华秋实,60年沧桑巨变。从1882年小平同志提出一国两制的构想,到1997年.1999年香港.澳门的顺利回归;从1968年我国自行设计的南京长江大桥通车,到2006年被称为“天路”的青藏铁路将一批又一批旅客送上雪域高原;从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2008年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实现华夏儿女的第一次天空漫步;从1932年刘长春一个人的奥运,到2008年震撼世界的新北京新奥运。这一切都记载着祖国的成长,太多太多的足迹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学校的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其次是勤奋学习。翻开书页,拨开历史的风尘,我们看到了无数爱国志士对祖国的执着与热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屈原在爱国路上的苦苦追寻;“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这是杜甫在爱国路上的沉重叹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林则徐在爱国路上的凌云壮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总理从小的崇高理想,让我们象周恩来总理那样,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打好为国效力的基础。

同学们,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在祖国六十华诞到来之际,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的真谛,唱响对祖国生日最美的赞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学校教育一道亮丽的风景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从现在开始,走好每一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