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词:让人汗颜的捡纸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同学、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人汗颜的捡纸精神”。

  近来学校连续收到已经毕业的学子写给母校的信件,他们在信中感恩母校的教诲,感谢师长的教育,更感慨从忻中带走的良好的行为习惯。

  以617分考入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333班的王斐在信中这样说道“提到母校,就不得不说母校的严格管理。从宿舍内务到两操,再到课堂秩序,无不体现出忻中严谨的校风。经过三年的学习生活,我懂得了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形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学会了高效生活。在大学这个相对自由的环境中,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母校的捡纸精神。在大学,当我弯腰捡纸时,我清楚地感觉到身旁同学的震撼与触动。于是他们也跟我一起捡纸。此刻,我真的很自豪,也很高兴,忻中精神在大学得以传播”。

  这位学长讲到的都是学校一贯提倡的捡纸精神,他清醒的认识到捡纸背后的实质是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但这种被学长带到大学的精神现在还在忻中校园吗,上周我们值周的测试结果让人汗颜。

  11月3日我们在高二教学楼前放置了醒目的废纸来进行测试,结果在走过近200多老师和同学和4名老师后,才被382班孙晓燕同学捡起,其它老师的同学面对那张静静躺在地上的废纸无动于衷。

  11月4日我们在高一教学楼道内放置了醒目的废纸来进行测试,有7位老师走过视而不见,有307名同学麻木地从它边上走过,最后397班梁浩然同学将其捡起放入垃圾箱中。

  11月5日,我们在食堂餐厅二楼放置了醒目的废纸,结果是走过近5名老师和600多名同学视而不见,最终无人捡起。

  就在现在,操场的入口处还有我们故意放置却让大家视而不见的废纸,不知大家怎么想,反正作为一名忻中学子我感到很羞愧。曾经被学长引以为豪的捡纸精神在忻中校园已不复存在,曾经“不企求能上天揽月,只希望能弯腰捡纸”的口号看不到了,主席台下的“举手之劳,我们能做好的事情还有许多”也成了一句空话,我们悲哀,我们汗颜。

  诚然,学校正在进行的校安工程让校园有些杂乱,但工程的杂乱不能影响校园的教学区内的整洁,我们楼道内没有施工,我们的餐厅没有施工,我们的操场没有施工,谁会将地上的废纸捡起呢?

  同学们,学长所讲的捡纸精神,正是忻中一贯提倡的小事精神,它是忻中精神的重要组成。正如我们现在升旗,是否有的同学插在口袋,是否有交头接耳的现象。在这里,我想特别强度: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和我们一起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希望您能捡起见到的每一张废纸,希望您能在升旗时不再说话不停……因为这些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态度,不仅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素质。希望学长引以为荣的捡纸精神能重现忻中校园。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来努力,来监督,包括你,包括我,包括老师、包括所有的忻中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献词:科学饮食,文明就餐    下一篇:升旗献词:端正态度,认真备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