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三国旗下讲话稿:失败,是因为放弃了成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失败,是因为放弃了成功。

  寒风阵阵,是否吹散了你坚定的目光,困意袭来,是否笼罩了你远方的梦想。

  迈入寒冬,气温偏低,许多同学依恋于温暖的被窝,不愿早起,不想跑操,每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教室里门窗紧闭,不愿去外边读书,却与周公约会。天气的寒冷让我们的惰性与日俱增,再加之不久前考试对许多同学的打击,不少人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其实在学习和生活中总会遇到不如意的时候,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秉承坚持不懈的原则。

  跆拳道的精神是忍耐克己、百折不屈,这八个字在学习当中也同样适用,别怕前路遍布荆棘,给自己一个目的地,然后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正所谓: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石之刀,不见其损,日有所亏。禾苗每时每刻都在以我们肉眼无法观测的速度生长,终有一天,会结出果实。知识也是一点一滴积累而成的,终有一天,你会取得成功。荀子在《劝学》中说道:“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就是坚持的重要性,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只要你坚持下去,总会守的云开见日出。

  马云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多数都死在了明天晚上。“我想,当我们举步维艰的时候,咬咬牙再坚持一下,或许就能达到我们所向往的美好。因为坚持,司马迁即使受到宫刑,也要完成巨著《史记》;因为坚持,马克思即使花费十几年都要写成《资本论》;因为坚持,居里夫人即使手脚冻破也要守在寒冷的实验室;因为坚持,我们即使被挫折打压的体无完肤也要实现心中的梦想。

  高三的我们,现在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咬牙坚持、拼尽全力一搏,我们会迎来明天六月的灿烂花开。高一高二的学习学妹们,你们现在所经历的,不过是漫长却又短暂的高中生活的冰山一角,也许彷徨,也许迷惘,但是只要坚持下去,继续努力,请相信:nothing is impossible!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稿:文明,不只是说说而已    下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稿:养成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