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稿:健康第一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坚持“健康第一” 成就幸福人生

中国有句古话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毛主席也曾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些话都可以说明一个道理,那就是没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就不能去实现远大的抱负、崇高的理想。

生命与健康是我们幸福人生的基础。失去了生命与健康这个基础,再辉煌的宝塔都会坍塌下来。就像盖房子打地基一样,地基不稳,设计再高再美的楼都无法建立。

当人类进入21世纪以来,有关健康的话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健康的体魄,健康的生活以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什么是健康呢?1948年,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宪章中对健康的概念赋予了全新的含义,指出:“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和不虚弱,而是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生活的完美状态”。

可是我们学生的健康状况更加令人担忧。据最近一次全国体质监测数据显示:尽管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改善,现在青少年的营养水平和形态发育水平不断提高,但部分学生的体能素质指标近20年来持续下降;超肥胖学生的比例迅速增加,城市超重与肥胖的男生已接近四分之一;中学生视力不良已经超过了三分之一。我校06年体检统计结果显示:近视发病率为65.5%,营养不良率为11.7%,肥胖率为9. 8%。学生体检结果完全正常的人数只占到全体体检人数的22.94%。也就是说,77.1%以上的同学,患有近视、营养不良、肥胖等各种各样的常见疾病。这也将严重影响我们将来的升学、择业及今后的生活状态。

不良的卫生行为和习惯,不良的饮食、睡眠习惯,无规律的生活方式都在蚕食着我们的肌体和心灵,严重影响着我们的身心健康,让人产生疲劳、头痛、恶心、腹痛、食欲不振等亚健康反应,这些对我们青少年的成长都有着阻碍作用。即使我们有心努力学习,我们也会力不从心,达不到预想的效果。与此同时,紧张的学习产生的压力常让我们青少年感觉焦虑和抑郁,这已成为困扰青少年心理健康的严重问题。“郁闷”二字已成为最流行的口头语,这充分反应了当今青少年的心理状态。

所以我们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从现在起规范我们的健康行为,提倡文明的生活方式,把握良好的生活节奏,亲近山水,回归自然,充分享受阳光雨露绿草地带来的身心愉悦。

坚持健康第一,成就我们的幸福人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稿:正确对待挫折    下一篇: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