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建设文明寝室,营造美好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们,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建设文明寝室,营造美好校园。

  宿舍,对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学子而言,是一个温馨的家。它也是一个重要的小聚居地,百态各异的生活习惯在这里汇集,迥然不同的精神层次,参差不齐的道德修养在这里形成,共同提高,传播,升华。

  但是,现在的宿舍却并不是那样。几抹月色,渲染的不是夜晚的宁静,却是衬托了人声的喧闹;少许空气,飘荡的不是空气的清新,却是悬浮着味儿的浑浊,一方小屋,承载的不是书卷的墨香,却是驮伏着一颗颗躁动的心。在宿舍里,许多同学不是在休息,而是在打闹,嬉戏,午休、晚休也是如此。原本是同学们休息的时间,可同学们并没有休息,而是在看杂志、报刊等,或是听音乐、玩手机,亦或是在窃窃私语。这种种行为占据了同学们的休息时间,而这些时被我们浪费的时间犹如沙漏般悄无声息地流走。因此我们的睡眠时间大大锐减,于是在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课中昏昏入睡。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现象呢?一是同学们以自我为中心,遇到棘手的事情,总认为有人去解决;而是同学们没有毅力,做一件事不能坚持到底,往往半途而废。

  静,乃宿舍之本:雅,乃宿舍之美;谐,博宿舍之爱。所以,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第一,我们在寝室必须做到按时就寝,养精蓄锐,这样才能拥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

  第二,在寝室我们要保持安静,因为寝室是我们休息的地方,而不是打闹的地方。

  第三,我们必须整齐划一。因为如果一个同学迟了,将会影响到其他同学的休息。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创文明宿舍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校园。展现一中学子的非凡风采。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倡导节约 做文明人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用顽强的意志,良好的心态去拼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