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祖国,我想对你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祖国,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想对你说……》。  

有人说:祖国用江河的乳汁哺育了我们;有人说:祖国用宽广的胸怀包容着我们。祖国-母亲,母亲-祖国,就这样紧密相连。可我们作为一名中学生,却往往是少年不知愁滋味,只一味享受“母亲”给我们的关爱,何曾掂量过祖国在我们心中的份量?何曾想过如何去热爱祖国,报答祖国?  

 祖国,我想对你说.我们需要您,我们都感受到了您在我们大家心中这份不必言语的泰山般的重量。您给了我们最重要最珍贵的东西——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孩子的活泼和家庭的安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当五星红旗升起来的时候,当国歌奏响的时候,我们心里的那份激动随着我们的泪水一起升腾与落下…….  

祖国,我想对你说.我们爱你!循着历史的源头,走到今天,我们不难发现:一部中国史,其实就是一部爱国史!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谭嗣同从容赴死,面不改色,为的也是祖国。所有人都深深知道,只有祖国富裕,人民才能幸福安康;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能昂首挺胸!  

祖国,我想对你说,您是我们的骄傲,千百年风风雨雨,您辉煌过,也迷茫过,但您从不屈服,您带领着我们走向一个美好的明天。嫦娥奔月的梦想已经实现, 2008年举世瞩目的奥运会成功在首都北京举办,神州七号胜利发射,这些可都是我国无数中华儿女为之奋斗多年的盛事啊!  

    祖国,我想对你说,亿万儿女都是你坚强的支柱。当你有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会挺身而出。记得残疾人火炬手金晶,在传递托奥运圣火的过程中,“藏独”分子突然上前袭击,情况危急,可她没有胆怯,更没有一味地等待别人的援助,冒着被火点燃的危险,她死死抱住这代表全中国梦想的圣火,任凭坏人对自己拳脚相对。道路两边挤满了中国留学生,他们虽无法上前相助,但都一直在喊:“加油,要坚强!”。还有很多法国人,他们认出这位美丽坚强火炬手,都向她微笑,露出敬佩的神情.金晶就这样用行动,为自己,更为祖国赢得了尊重。  

祖国,我想对你说,爱您不能等待,身为一名中学生,我曾一度以为爱国都是大人的事,而我们学生只需安心享受年少时光就好,至于报国嘛,则要等到我们长大成人以后。可此时此刻我心中的声音却在呐喊:“爱国,是不可以等待的!”捡起马路边的一张废纸,保护祖国的环境,这是爱国;好好学习中国文化,传承古国文明,更争取全面发展,为祖国的未来铺路,这也是爱国;热爱集体,热爱学校,这也是爱国……而我们的老师们身为园丁,每日为浇灌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辛勤劳动,他们的努力则更是爱国主义精神的真实体现呀!其实,爱国就在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我们还在等待着什么呢?  

祖国,我想对你说,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推广普通话国旗下的演讲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