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的讲话:让感恩常驻心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让感恩常驻心间》。

  上周四,也就是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每逢这个节日,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凡,祈祷化装游行或体育竞赛,品尝“火鸡”,以此感谢已经拥有的和即将得到的。

  “感恩节”是美国的,但“感恩”却不分国度。“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对老师们的赞美;“母孙二人,更相为命,是以区区不能废远”这是西晋李密对祖母的回报;“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是邓小平对社会的感恩。感恩是人生必不可少的课程。

  感恩老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老师自古以来便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一个无私的职业。他们怀着一颗感恩社会的心,为祖国培育下一代默默地贡献力量。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所以,当我们身处校园面对老师的时候,应该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因为感恩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它表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下课后,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是感恩;积极地举手发言,努力取得好成绩,这也是感恩;将老师所教授的知识记在心间,这就是感恩。

  感恩我们的父母,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谢他们给我们启蒙。感恩父母,感谢他们支持起整个家庭,为我们建造爱的屋檐,供我们安心休憩,感谢他们为了让我们多休息一会儿,悄悄把闹钟设定的时间调迟10分钟,感谢他们在看到十六七岁的学生时,立刻想起我们,想起我们穿校服的样子,然后甜蜜一笑,感谢他们在我们参加军训的时候在家中倒数着日子盼望我们归来……其实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也常常在心里千百万次地感谢我们的父母,我们只是太害羞,不敢大大方方去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那么就请你把父母的唠叨听完,少和父母吵一次架,请你好好地爱惜自己。这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感恩。

  讲到感恩社会,使我想起了李蔚然的一则公益广告《别人的孩子》:

  别人的孩子,供给你一日三餐。

  别人的孩子,为你铺平道路。

  别人的孩子,会送你上班下班。

  别人的孩子,保护你远离危险。

  别人的孩子,救你于危难间。

  别人的孩子,甚至为你把生命贡献。

  每一天,农民、工人、司机、警察、医生、军人、老师都在为我们贡献,履行着他们的社会职能,使我们的生活能够按部就班地行进。

  可能我们无法感受到他们的作用有多少巨大,那是因为他们存在,就在我们的身旁为我们服务着。如果哪一天,世界上所有的卫生工人、老师、医生、警察等等全都消失不见的时候,你一定会发现社会是混乱、毫无秩序到不堪忍受。因为你很需要他们的时候却哪里也找不着他们……所以请不要抱怨他们有多少不好,是他们组成了供养我们的社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走一走,看一看,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可爱。

  感恩是一种心态,需要我们当代学生时刻保持。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话语,行为,为老师,父母,社会献上我们的祝福。常怀感恩之心,让感恩常驻心间。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的讲话:面临火场如何疏散逃生    下一篇:高三班国旗下的讲话:端正态度 诚信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