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与安全同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生命源于偶然,更是奇迹,就如同飞火流萤一般,短暂而美丽。人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之美好;人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之珍贵。每一个生命都是天地之魂,万物的精华,只有鲜活的生命,才能在阔远的宇宙空间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只有健康的生命才能承担起所有的责任、为社会造福。然而,你可曾想过如此美妙的生命会在你的一时疏忽中瞬间消失,那些用鲜血写成的教训,使我们感悟到生命的宝贵,安全的重要。

安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如果你疏忽了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也许就能让美好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在学校内,像各种骨折、碰伤、擦伤、割伤伤害事故也时有发生,如果同学们注意自身的防范,一些伤害完全可以避免。在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快速奔跑就不会发生碰伤和擦伤,不带尖锐的刀、剪到校就不会发生割伤的事件。在游戏区活动时,要量力而行,不要攀爬高处,万一跌落,如果用手撑地就极易发生手腕部骨折。在上体育课时,要有秩序的按教师的要求去做,不能推打争抢,做到文明礼让,如果每个同学都能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伤害事故就会大大减少。

  生命是棵树,安全是沃土。同学们,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在生活中注意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长。让我们每一个人永远平安、快乐!让我们时刻牢记:珍爱生命与安全同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争做遵规守纪好少年    下一篇: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