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是2011年10月10日,100年前的今天,武昌首义的枪声开启了中国辛亥革命的滚滚洪流。辛亥革命实现了20世纪中国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变,树立起了中华民族复兴历程上的一座伟大里程碑。

100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岁月更迭,沧桑巨变。昔日破败落后的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华夏大地,处处生机勃勃,人们都在为幸福和谐而努力。今天的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已位列世界第二,以载人宇宙飞船、天宫一号为标志的航天科技已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基础科学的水平和现代化建设的水平还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

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该始终牢记梁启超先生的教诲:“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同时,10月13日我们就要迎来第62个建队节了。

看看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回顾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的每个坚实的脚印,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 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让我们和着和谐的旋律,与胸前的红领巾相伴,去做一个有责任的新时期少先队员吧!

在建队日当天,我们又有一批小朋友将加入少先队组织,我们一(2)班的小朋友已激动不已,请她们谈谈自己的感受吧!

学生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大家好!

我们是一(2)班的同学,我叫     。

10月13日是建队62周年,到时我们全体一年级小朋友都将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的心情多么激动啊!

在老师的教育下,我们知道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着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我们要爱护和佩戴红领巾,为它增添光彩。

我们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1、坚持佩戴红领巾,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的爱护红领巾。

2、热爱中国少年先锋队,积极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活动。

3、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讲文明懂礼貌,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4、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四好少年。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生期末复习国旗下讲话讲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关注小事,成就大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