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转眼间,又是一年3月,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站在了这庄严的国旗下。同学们,我们都知道,每年的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雷锋精神作为中国精神的一部分,已经成为当代社会最伟大的精神之一。

  在那艰苦的时代,雷锋叔叔仍能心系群众,为人民服务,他宁可自己饿着肚子,也要省下钱来资助别人,正是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才唤起了我们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礼仪之邦的传统,也正是因为这样,毛主席才号召大家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乐于助人的精神。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是如此的优越,优越到我们已将那艰苦的岁月尘封。在当今社会,学习雷锋,已不需要你去缩衣节食,有时,看到教室的地面脏了,主动扫一扫;看到同学有困难,主动帮一帮,学习雷锋应该就是在这些小的举动——一举手、一投足间显露出来。可是,能真正做到这些的,还有多少人呢?

  近年来,种种丑闻曾出不穷,有老人跌倒了不敢去扶,有孩子爬到马路上被车碾压,竟有18个人淡然路过,视而不见。试问,这样的情景,应该出现在我们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的中国吗?是什么时候,冷漠穿透了我们那热心肠?同学们,时至今日,我们体内的雷锋精神不能再沉沦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优良传统正在呼唤着我们。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的明天的我们,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希望。我相信,90后的我们,一定不甘示弱,必将傲立于世界之巅,受世界之瞩目。不过,在那之前,我们必须要具备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这是当代中国不可或缺的。

  如果你担心没有帮助别人的途径,看,志愿者协会已经成立了,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可以加入志愿者协会,做一些社会公益事业,为我们的社会作贡献。

  同学们,让我们面对着这春风庄严地起誓:学习雷锋精神,让中国让世界充满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防灾减灾 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中学生文明习惯与思想道德的培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