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弘扬志愿精神 奏响青春华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女:尊敬的老师们,

  男: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女:我是初一4班的郁晨阳,

  男:我是初一4班的孙懿轩,

  合: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志愿精神奏响青春华章》。

  女:伴随着春的脚步,我们即将进入暖意融融的三月。

  男:当三月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出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

  女:雷锋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正如他在日记中写到的:“多帮助人民做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幸福。”“雷锋”这两个字,早已成为志愿奉献的代名词。

  男:本周六我们将迎来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女:有一种快乐,是帮助他人之后源自内心的喜悦;有一种微笑,是手牵手互助进步的笑容;有一种感动,是我志愿,我服务的奉献;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做“我是志愿者”。新时代志愿精神就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和体现。

  男:可能有的同学不太了解志愿服务,其实它就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抗战时期,白求恩医生放弃优渥的物质条件,不远万里赶赴中国,为八路军提供医疗救治服务,这,就是志愿精神;

  女:汶川地震发生之后,各行各业的人们从全国各地奔赴汶川,加入到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队伍,这,就是志愿精神;

  男:新冠疫情期间,无数人们为抗疫攻坚战支起了坚实的后盾,他们不计艰险迎难而上、主动请缨义无反顾,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

  女:其实,在我们的校园里,也可以经常看到“雷锋式志愿者”的身影。有同学在学习上有困难,会有人主动答疑;班里组织活动,会有人主动收集材料;洗手池的水龙头不停流水,也会有人主动关上……一点一滴里,流淌着的都是志愿服务的温暖!

  男:如果问什么是志愿精神,我想,那是“不迟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的实干;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担当。

  女:在此我们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合:学习雷锋,弘扬志愿精神,让爱温暖校园,奏响青春华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追逐梦想,不负韶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