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冬季锻炼 强身健体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冬季锻炼,强身健体》。

寒冷的冬季已经来临,这段时间教室里感冒发烧的人也渐渐多起来了,这都是我们的身体无法抵御寒冷的结果。曾经有一位数学家说过:“健康就是数字1,财富和名利是1后面的0。”人的一生可以拥有许多美好的事物,但这一切都是以健康的身体为前提的。而我们只有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

冬季便是个锻炼的好季节。在冬季锻炼可以促使肌肉不断收缩,呼吸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提高,有利于灵敏、准确地调节体温,从而提高人们的御寒能力。所以,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要强八到十倍。此外,人体在冬季锻炼中,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体内的抗体增多,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就会增强,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就是这个道理。

丰富的冬季锻炼活动能让我们拥有强健的体魄。只有健康的体魄,才是一切希望的开始、幸福的根源。那么,怎样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活动呢?共有以下几点值得我们借鉴。

一、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防止发生运动损伤。冬季气温较低,韧带的弹性和关节的灵活性减弱,在运动前应该先充分拉伸肌肉韧带,活动各个关节后,再投身到运动中去。

二、参加体育锻炼,一定要做到循序渐进,运动量由小到大,技术程度由易到难。随着锻炼时间的延续,逐步地加大运动量和运动的强度。  

    三、体育锻炼要坚持全面。所做的锻炼项目要多种多样,使身体各个部分都能得到锻炼,从而均衡地发展。体育锻炼的内容应丰富多彩,如跑步、跳绳、打羽毛球等都可以作为锻炼的内容。

    四、要做到持之以恒。体育锻炼的健身效果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得到的,要经过长时间的坚持锻炼,才能收到实效。我们应重视每天半个小时的校锻炼,坚持上好每节体育课,以达到预期之效。

五、冬季气候寒冷,在锻炼时不要大口呼吸,而应采用鼻腔或口鼻混合呼吸的方法,减轻寒冷空气对呼吸道的不良刺激。锻炼着装要合理,锻炼后要做适当的整理活动,不要在风大的地方逗留,及时穿衣保暖,防止感冒。

冬季锻炼不仅有助于增强体质,还有助于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进一步增强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身体是知识的载体,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学习。让我们坚持冬季锻炼,用更健康的体魄迎接更激烈的挑战与困难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二国旗下讲话:祖国,我为你骄傲    下一篇:高三年级成人仪式上副校长发言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