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弘扬经典 立德树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经典 立德树人》

  上周一,人民日报社“平安校园采访宣教行”活动走进我们赣州四中,两名记者在学校采访了整整一天。期间,他们对学校以国学经典浸润师生为载体的浓郁校园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给予关注。

  确实,一走进学校,我们就能吮吸到浓郁的国学经典的气息:万世师表孔子雕像为我们讲述着仁义礼智信勇直刚;刘校长四年如一日地坚持在校门口大声诵读国学经典,为我们“笃志弘毅,止于至善”的四中精神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以十二个经典故事为内容的励志文化墙,无时无刻给我们传递着成人成长成功的正能量;云鹰楼的“教育愿景墙”,呈现的是和谐的教育终极愿景,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教学楼、科技楼随处可以看到由我们师生创作的书画作品,不仅展现了师生的气质才华,更让经典进一步浓厚了校园文化氛围……

  以国学经典浸润师生为载体的四中校园文化,经过四年的精心打造,影响的又何止这些。在我们广大同学的脸上,书写着的是自尊是自信,洋溢着的是青春是进取,流露的是和谐是谦逊;带来的是学风浓教风正学风好,收获的是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赢得的是社会声誉的大幅好转,受益的不仅是全体四中人,影响的不仅是现在。

  水有源,树有根,任何思想文明都有其源头。如今,全国上下正在开展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我想,以“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以国学经典为精髓的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其文化根基、精神血脉和思想源泉的。无疑,这必将对我校进一步弘扬国学经典坚持立德树人这一理念和做法产生深远的影响。

  最后,学校再次呼吁全校师生,诵读国学经典,弘扬国学经典,让经典浸润师生的校园文化这张闪亮的名片,在拥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的赣州四中更加熠熠生辉,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在国学经典熏陶下,四中学子健康成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慎始如终,则无败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