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铭记历史,不忘使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10班的谢佳雯,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铭记历史,不忘使命》。

  七十九年前,一场由北京爱国学生发起的抗日游行运动爆发。爱国青年学生奔走在街头,痛斥国民政府和日本帝国主义,要求停止内战,为了脚下的这片土地,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摇旗呐喊。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学生,也是十六七岁的年纪。

  七十九年后,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被炮火袭击的废墟上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就连经历过战火的这座城市,历经世事的变迁,似乎也找不到任何战争的痕迹。其实有的,英雄纪念碑上的那一个个刻写在青石上的名字,历史课本上那壮阔感人的事迹。1935年,还是学生的他们,不惧头顶的狂轰乱炸和指着自己心口的枪,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现在不需要我们上阵杀敌,浴血奋战。但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斗争精神,接好历史的火炬,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让祖国更为富强,让我们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可是,这不是靠整天在教室里坐着打发时间,吼着钓鱼岛是中国的,在自己最宝贵的年华里想着怎么吃好睡好玩好就能完成的。如果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那就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如果不能造出飞船大炮,那就走上讲台教出能造国防利器的学生;如果不能开飞机上前线,那就给国家多交点税来造飞机;如果不能当医生,那还能当记者。而在我的周围就有很多目标明确、努力学习,争做栋梁的榜样。比如我们班的胡平阳同学和皇甫义贞同学,立志当一名人民教师,陈经纬同学则朝着中国人民大学一步步奋斗,每天刷“五三”,卜义谨同学希望有自己的专栏,写了几个本子的小说,陈韵如同学想要成为一名外交官……

  百年前,周总理为了民族崛起而读书,现在,我们要为了民族富强而读书!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铭记历史,振我中华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