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杜贞瑶,我是赵泽帆。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同学们:

  你们想在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地方生活吗?

  你们想在一个环境优美,充满生机的校园中成才吗?

  你们想在一个窗明几净,温馨如家的教室里学习吗?

  我们的回答一定是: 是的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窗明几净的教室读书时,一定会心情舒畅,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一定会全神贯注。

  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理,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在优美的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汲取着营养,我们满怀激情,畅想未来。

  同学们:

  我们的校园是美好的,而她更需要文明的呵护。她多么渴望“文明天使”来到我们的身边。因为,校园的角落里,闪烁着“不文明”的身影。

  桌凳下的纸屑在嘲笑着我们,“没有人理睬我。”

  暖气片中的糖果袋在戏弄着我们,“没有人发现我”

  粉刷一新的墙壁上的脚印,在提醒着我们,“没有人比我长得高”

  课间,校园里沸腾的噪音在嘲笑着我们,“没有人比我嗓门大!”

  课间,楼道中飞奔的脚步在戏弄 着我们,“没有人比我跑得快!”

  课间,水房中此起彼伏的水流声提醒着我们,“没有人比我流得久!”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同学们:

  在美丽的校园中,我们不能漠视那尽情飞舞的果皮纸屑,而不伸出双手;我们不能忍心让干净的墙壁,穿上踩满脚印的花衣;我们更不能任由同学在过道走廊,追逐打闹,大声嬉戏。

  美丽的校园,需要着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就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不买零食,不吃零食,不随意乱扔垃圾。

  二、自觉维护校园卫生,主动捡拾垃圾。

  三、不在墙壁上乱扣乱画,破坏宣传牌。

  四、主动阻止同学的不文明行为,并告诉老师。

  五、文明入厕,主动冲洗。

  同学们,文明是风,它可以吹醒每一位同学的心灵;文明是花,她会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在金秋九月,让我们在秋日宁静的早晨里,在和煦的阳光下,庄严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争做文明小学生。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向国旗敬礼    下一篇:四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为纪念一个忠心爱国的诗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