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保护校园环境,从一点一滴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我们都知道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但是校园中常常出现的一些不良现象却不得不让我们引起重视。

走进我们可爱的校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一株株绿树为我们净化出清新的空气,洁白的墙壁为我们映衬出整洁的环境。但近来我们的墙壁在哭泣,地面在抗议!因为有的同学往地上乱丢垃圾,有的同学在校园的路上、地上乱吐口香糖,还有人在墙壁上留下足迹。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地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的养成。在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少吃零食。吃零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同时注意适度消费,不乱花零用钱,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二、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要在墙壁上留下脚印,口香糖扔到指定位置,这样就少了许多卫生死角,多了许多洁净的乐园。

三、不践蹋草坪。小草也有生命,需要你我共同呵护。

四、加强自身修养。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文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我相信,只要大家能够拾起一片白色,就能装点一寸绿荫,只要大家献出力所能及的一份力,校园就会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倡议书    下一篇:交通安全国旗下讲话稿:珍惜生命,关注交通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