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月考后的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高兴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月考后的一些经历和感受。

月考的脚步刚刚离去,复杂的心情与成绩交织在一起,有的同学笑了,为自己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的同学却垂下了头,为自己努力了一个月却没有得到理想的成绩而伤心,甚至渐渐地失去了信心。我曾经也有这样的感受,但是,如果一个人深陷挫折的悲痛之中,他就很难抽身出来想一想自己下一步如何努力,如何成功,所以,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在挫折中汲取教训,这里,我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考得好的同学应该更努力,保持自己的排名,抓住自己的优势,更充分地发挥出来,在各科上加大训练难度,尽量跟上比自己优秀的人,使自己做得更好。

考试失败了的同学应该仔细分析,将各科试卷进行总结,从错题上找出自己暴露的缺点,不懂不会的,要及时向同学或老师请教;掌握不扎实的下来多找关于这一方面的知识进行训练,然后找各科老师进行交谈,了解自己在日常学习中的缺点,进行改正,建立错题本,将错题与分析过程一并记录在上边,这样,复习起来比较方便。最后,应坚持写成长日记,将每天的计划提前写在上面,每天晚上进行对照检查,进行分析与反省,每天只需花几分钟,便能大大提高你的分析能力,遭遇挫折的同学要调整好心态,将月考抛在脑后,以积极的心态去准备半期考试,向目标进发。

考试是这样,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呢?人的一生中会经历许多坎坷,有时甚至遭遇“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境地,但是没有挫折的人生是不精彩,不够完美的,不经历风雨的花或许有,但不经历挫折和风雨的人生却不常有。我们不仅要经历风雨,还要看在风雨中是低头还是抬头,我们不敢说低头就会失败,但抬起头我们会更接近成功,积极者利用环境,消极者困于环境,如果面对不利因素,你以积极的心态去挑战它,那么任何不利因素都会转化成有利因素,人生必须渡过逆流才能走向更高的层次。

如果你失败了,不及时地反省,一味地去悲伤,那么失败只能是失败之母;如果你能仔细分析,汲取教训,踏实、努力,那么失败将会成为下一次成功的坚实基础;相信自己,每一个人都会成为雄鹰!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握紧你人生的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学会欣赏自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