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生态文明示范学校创建动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三4班的吉阳蔓,最近学校就将迎接有关生态文明示范校的验收。不知道大家对生态文明的是否了解呢?今天由我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生态文明,是指人类遵循人、自然、社会和谐发展这一客观规律而取得的物质与精神成果的总和;是指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为基本宗旨的文化伦理形态。生态文明强调人的自觉与自律,强调人与自然环境的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处共融,既追求人与生态的和谐,也追求人与人的和谐,而且人与人的和谐是人与自然和谐的前提。可以说,生态文明是人类对传统文明形态特别是工业文明进行深刻反思的成果,是人类文明形态和文明发展理念、道路和模式的重大进步。

  人在自然中生长,绿是自然的颜色。绿色是多么宝贵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快乐。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就要大力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理念。将绿色文明当成是人与自然相和谐,从而自觉传播、实践人与自然和谐与共的绿色文明理念。

  多年来,我们学校一贯重视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以构建资源节约型学校为思路,多渠道,全方位地营造环境教育氛围,丰富环境保护知识,增强环保文明素养,努力把学校建设为人文校园、绿色校园、生态校园、书香校园。不信,你看,在我们焦中,有一个这样的地方,它虽然很小,但无论是夏日还是深冬,它总能焕发生机,这便是我们的躬行园。

  为迎接最近的验收,我想在此向大家提出一些要求:遵守焦中学生一日常规,如:服饰整洁,举止文雅,说话和气;见到老师领导说声“老师好”,走路时养成看见垃圾就主动捡起等。

  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珍惜绿色,创造绿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到那时山不孤独水孤独,所以水绕着山;梦不孤独心孤独,所以梦把心牵住;树不孤独鸟孤独,所以鸟在树上住。让我们共建绿色家园,从学校的生态环境的实际出发,点滴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珍惜资源,植绿护绿,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为人类永续生存与发展尽绵薄之力。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秋天,我们一起加油!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敬老,从我们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