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11月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关注消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沐浴着明媚的晨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们感受到的是生命的存在与美好。然而,生命却是一趟不可重来的旅程,每个人只能拥有一次。正因如此,生命之宝贵,不言而喻。唯有珍爱生命,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关注消防》

后天就是11月9日,为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提到“消防”,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脑海里便会出现浓烟、毒气和熊熊烈火这样的场景。

现代社会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据统计,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0000起左右,死亡2000多人,伤3000—4000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0亿多元人民币。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2004 年2月8日晚,湖北省红岩中学学生宿舍发生火灾,烧毁房屋三间、床铺、被褥等物品,损失1.5万余元;2008年海宁“2·15”特大火灾造成39人当场烧死,4人受伤(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死亡)的严重后果。1994年新疆克拉玛依友谊馆发生特大火灾,其状惨不忍睹。被烧或窒息死亡的325人中,中小学生占288人,干部、教师及工作人员37人,受伤住院者130人……这些惨剧的发生,无一不是违反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所致。令人痛心的是,这样的悲剧每年仍在各地不同程度地上演着。

历数一宗宗夺走无数人生命的火灾事故,我们不禁深思,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对待生命的漠视,终将遭受惩罚,酿成恶果!

血的教训警示我们,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我们应将目光定位到自己身上,从日常学习生活细节入手,注意消防安全,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确保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处于常备状态。

3、养成随手关电源的好习惯,消除消防隐患,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例如,同学们到专用教室或运动场上课时,应随手关上电灯、电扇等电器的电源。

4、在教室、寝室里,不乱接电源,不私自拆卸电教仪器、插座等。

5、实验课需要使用酒精灯和易燃化学药品,要在老师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去做,严防发生用火危险。

6、不随意焚烧废纸。打扫卫生时,处理垃圾,不要采取火烧垃圾的办法。

7、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随时留意安全消防报警讯号,遇到突发情况学会逃生自救。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珍爱生命,关注消防”,让我们携起手,为创建良好的校园环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为了我们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九月份国旗下讲话稿: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成就一生的法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