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七周旗下演讲:文明铸剑,行无止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铸剑,行无止境》。

  人们常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那么,我们究竟要以怎样的精神面貌,怎样的思想品质,怎样的道德水准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呢?

  记得一位名人曾经说过:“德行的实现是由行为构成的。”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五星红旗,在文明礼仪的包围中愈加夺目。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凝神注目。

  文明的学生,一定的讲礼貌的人。遇见老师,主动问好,礼貌用语在他嘴边。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乱丢饮料瓶、塑料袋、纸屑,反而会动手捡起。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要把美好的校园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私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践踏草坪,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不会把杯中的水肆意地往楼下泼倒,不顾及楼下过路人的感受;反而会定期的擦洗落在饮水机上污渍、灰尘,临走时检查饮水机的电源开关是否断掉,而且会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公物的一切行径。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将自己的物品摆放整齐,会自觉排队就餐,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和休息,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时进出公寓,按时作息。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感恩同学的帮助。

  文明是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就让我们用文明和行为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梦想奏响时代最强音,就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地摇桨,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二周国旗下演讲:正确对待期中考试成绩    下一篇:第十六周旗下演讲:阳光体育一小时,健康快乐每一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