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六年级第三周国旗下讲话: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我是潘玲霞,来自六二班。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一提起雷锋,中国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主题,虽然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还记得雷锋的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处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生活的岗位上?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用一种温情驱散三月的寒冷,用自己的行动融化雪样的世界,多做一些身边的事,让大家发现原来“雷锋”就在自己的身边,“雷锋”就在我们的校园。

我们可以试着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第一、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在班级里,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地干好份内的工作。在班级事务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有一份热就应该发一份光。

第二、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的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有爱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第三、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在学校里,要自觉爱护公共财物,不在课桌椅、走廊等涂抹刻画,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见到纸屑需弯腰捡起。

第四、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日常要积极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主动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业自己端正,符合规范,遇到难题能向老师请教,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好学生。

第五、雷锋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要时刻牢记雷锋精神,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第三周国旗下讲话:争夺学习之星    下一篇:高三第三周国旗下讲话: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