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六周国旗下讲话稿:凝聚爱国情,同织中国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主题:凝聚爱国情,同织中国梦(爱国主义教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穿过四季的轮回,越过时间的隧道, 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64周岁的华诞。

六十四年前,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  在六十四年的风雨中,我们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为之骄傲和自豪!

就在上周,我们蚌埠六中的团委学生会组织七八年级举办了“迎接国庆暨推普诗歌朗诵会”,来自32个班级的有200多位同学在舞台上,用诗歌,用激情,用才华,尽情讴歌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去回顾祖国的发展历史,去关注新时代祖国的发展和中国现代文化艺术潮流。

诚然,现实的我们已然远离了曾经的血雨腥风,远离了战火纷飞。难道也就因此说我们也远离了爱国主义吗?是否有人曾想过,我们青少年虽然没有所谓的刀光剑影的战场,但是知识的战争,技术的战争,人才的战争,正是我们未来的要迎接的挑战?

当有些中国人还在为四大发明引以为豪的时候,西方发达国家已经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代替了指南针,用生活垃圾造纸代替了木材造纸,用激光印刷代替了刻字印刷,用巡航导弹代替了黑色火药。我们的科技水平,人民的生活水平目前还低于发达国家,我们学的计算机是微软的,穿的运动鞋是阿迪的……是的,我们已经远离了曾经的血雨腥风,远离了硝烟四起,但是,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战场,这里没有血腥,没有刀光剑影,有的是知识的战争,技术的战争,高素质人才的战争!

新时期的中国少年,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方式热爱和捍卫自己的祖国,去诠释什么是新时代的爱国精神!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国旗在校园冉冉升起时,你庄严肃穆的神情便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当身边的同学有困难时,你把温暖和关心传递给他也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当课堂上,你用智慧和毅力去学好每一课,学好每一科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在当纸屑在校园的某个角落平躺时,你弯腰拾起的背影便是对爱国最美的回答;与老师迎面而过时,爱国精神在你发自内心的问候中放彩!

琅琅的书声和蓬勃昂扬的时代精神,以及对祖国命运,对现实社会的关心,就是我们献给祖国华诞最好的礼赞。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持之以恒的坚守,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

让公平正义像太阳的光辉一样充满我们的人生,让飘扬的五星红旗见证我们的成长,让神州大地彰显中华的辉煌!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五周国旗下讲话稿:让心灵去旅游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跨马扬鞭正逢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