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感恩父母——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感恩父母”,在宣讲之前,请先听一个故事: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我国四川省汶川发生了罕见的8.0级大地震。当时一位年轻的母亲正在哄着孩子睡觉。突然,地震发生了,楼房开始摇晃起来,母亲摔倒了,还没等她爬起来,房顶便朝孩子垮塌下来,母亲不假思索地扑过去,双膝跪地,身体向前匍匐着,双手支撑着地面,为孩子搭起一座人身帐篷。倒下的瓦块重重的砸在母亲身上,母亲忍着疼痛一动不动,因为她知道,她要是移动,瓦块就会砸到孩子身上,望着熟睡的孩子母亲嘴角露出了微笑。就这样的姿势,就这样坚持着,一直坚持到生命的最后时刻。救援人员赶到时,她还是这样的姿势。当救援人员把她身边的废墟清理开时,发现孩子毫发未伤,还是安详地睡着。人们在孩子的被里发现了一部手机,手机上有一条未发出的短信,写道: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记住妈妈永远爱你!在场所有看到短信的人都哭了。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 ,在这个世界上,惟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的。父母懂得爱,父母懂得奉献,而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呢?

  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们为父母做的又有多少呢?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呢?民间有句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父母为我们的生日庆贺时,我们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换来我们生命的母亲呢?是否曾给孕育我们生命的母亲一声真诚的祝福呢?据调查有一半的同学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根本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一声却比什么都动听,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当然,父母的辛劳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在学习上可以少让父母为我们操心。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一杯解渴的热茶,一张高分的试卷,一个会心的微笑,都会慰藉父母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同学们,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足够伟大,况且她们还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地为我们付出。我们不要再认为父母的养育是理所当然,也不要再一味地索求和抱怨。我们应当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珍惜时间 学会学习    下一篇:做一个爱读书,会读书的现代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