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讲话稿:看重自己 关心别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高二一班   张悦

       有只乌鸦认为自己的黑羽毛是一种耻辱,因为它瞧不起自己的家族,希望它变得像鸽子一样洁白,成为它们中的一员。

       一天,他看到一只装着白色的水桶,于是跳过去将全身浸个透。它想,这下子可以混进个群了吧?

       可是,当它飞进鸽群,却发现鸽子们奇怪地打量着它。鸽子发现它的羽毛白中透黑,断定它是异类,于是群起而攻之。

       可怜的乌鸦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愚蠢,于是飞回自己的巢穴,但它的兄弟姐妹看到它,已认不出来它,一起对它发出进攻,将它驱赶出去,乌鸦明白,自己变得它们都认不出来了。

       对于乌鸦来说,失去了自我,也就失去了一切。

       对人来说,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应该是既“看重自己,又关心别人”。

      “看重自己”绝不是目中无人,狂妄自大,而最要紧的是充满自信,是“贵有自知之明”是坚持既然来到世上,就“天生我才必有用”。

      古今中外,凡成就大事者,无不具有极强的自信心,百折不回。大发明家爱迪生为了一个电灯泡经历了上千次失败,却丝毫不动摇,研制成了钨丝电灯,大数学家华罗庚面临无数困难,靠顽强的拼搏精神,终于在运筹学方面取得了重大研究成果,闻名中外。大凡“看重自己”的人,都有百折不挠的精神,非凡的才干,并走向成功。

       在人类社会中,看重自己固然重要,关心别人绝不可少,任何人,不论他的能力大或小,地位高或低,都必须依靠他人而存在,所以,关心别人,为别人提供种种帮助,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在关心自己,帮助自己,那么,就如同歌词所唱:“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让世界充满爱的美好愿望也就会变为现实。

       我想,大家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既看重自己,又关心别人,它没有华而不实的高调,之哟人人关心自己的同时留意他人,那么每个人都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愿我们一起努力,看重自己,关心别人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四青年节国旗讲话    下一篇:高一国旗下演讲:信念是理想的风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