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青春无悔,做有为青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为青春无悔,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同学们,你们可曾记得1919年5月4日这个历史性的日子? 94年前的5月4日,一群激慨万分北京学生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取消卖国的二十一条”“誓死收回青岛”“拒绝在合约上签字”等口号,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活动。这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我们的先辈用他们的青春,他们的激情谱写了一曲壮烈的乐章,因此这一天被定为五四青年节。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我们仍要借此奏国歌,升国旗的机会,一起再来庆祝青年的节日,庆祝我们的青春,庆祝我们能够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拥有最美丽的青春,拥有青春的我们,要在和平的年代继续拼搏,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曾有这样一首诗这样来歌颂青春:
青春的花开花谢, 让我疲惫却不后悔,
中学时代正是青春的时代,是我们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知道,风雨会使我们变的茁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山峰,去欣赏峰顶的风光,面对未来,争取人生的辉煌,这样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高考将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之一,但我们终将会坦然面对。因为我们会积蓄全部的力量去迎接它的挑战,因为我们会把握每一个今天,为之而努力,燃烧我们的激情,燃烧我们的青春。

中学时代亦是最值得珍惜的时代,中学时代的我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我们珍惜友情,珍惜亲情,为未来的人生踏出坚实每一步。我们把握人生中的每分每秒,体验人生的精彩,积蓄力量,只为终有一天能展翅飞翔,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
青春是一首美丽的歌,多少故事在歌中诞生,最终交织成难忘的旋律。青春不能永恒,但却可以无悔。

最后我想仍以一首青春的诗,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

每个人都拥有青春时光,

每个人都经历青春年华。

让岁月成为人生阶梯,

让时间成为知识编码;

给青春留下时代烙印,

使青春有光荣事迹证明。

青春短暂而宝贵,

珍惜青春好年华;

蹉跎岁月会一事无成,

虚度光阴将悔恨终身。

青少年朋友们,

迈开青春的脚步,

伴随青春的旋律,

奔向美好的未来,

让青春无悔!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与书籍结伴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