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惜时如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上周是开学的第四周,不知不觉,春已经飘然而至,在渐渐泛绿的山丘上燃起了如火的春色。轻柔的风夹着湿润的芳香,轻轻拂过,那是春的旋律。我们美丽的校园里绽放的杏梅,操场上同学们矫健的身影,到处散发着春天的味道,生气勃勃。春天,万物复苏;春天,耕耘播种;春天,是求实者、勤奋者的季节。她青睐的是: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只有这样的人才可真正体味到春泥的亲切,春风的和煦,春意的盎然!

  在上周的值周过程中我们发现:在午饭后,许多走读同学在校外吃完午饭后进入教学楼,不能及时安静下来进行学习,吵吵闹闹影响他人,对此我们值周组对走读生提出要求,一点三十五分后方可进校园,同学们要利用好午休这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上周我们还发现个别住宿同学很晚了还在写作业,而其他同学已经休息,通过了解,他们白天没有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所以晚上补作业。我们许多同学都存在这样的现象,就是自己没有规划好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让自己许多的零星时间白白浪费。

  有句话说得好: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老天是公平的,他给每个人的一天都是二十四个小时,无一例外。但是有些人将这二十四个小时利用得恰到好处,他们可以在同样的时间内,比别人完成更多、更好的工作,因而这些人通常都能脱颖而出,获得更多的成就与回报。同学们不要感觉碎片时间太少,没有什么作用,时间其实都是积少成多。在碎片时间里,基本上无法完成什么重要的事情。但我们如果将这些零散时间白白地浪费掉,那将是十分可惜的,而如果我们将零散的时间合理地运用到学习上,就可以节约很多学习的时间。李阳的疯狂英语提倡的“5分钟学习法”,就是利用零星、碎片时间的一种学习方法。试想一下,我们一天当中有多少个零散的5分钟,5分钟至少可以记1、2个单词。可以背1个物理公式,可以配平1个化学方程式。可以跑一个1000米,不要心想“只有5分钟,什么也做不成”,而要告诉自己“还有5分钟,要充分利用它”。我们在每天的生活中,都有数不清的事情要做,而在两件事情的间隙,会存在大量的碎片时间。这些碎片时间非常琐碎,我们便很自然用在了各种琐事上,对待碎片时间,就要以毒攻毒,以碎片对碎片。我们必须清楚使用碎片时间的目的,并且把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拆分成相应的碎片任务。碎片时间一出现,便马上转换思路,完成相应的碎片任务。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碎片时间加在一起是个大数字,而你的完成的成就加在一起,也绝对不会小。

  同学们,初中阶段是你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也是你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阶段,合理规划管理你的时间,将会对你以后的人生产生重大的影响。不管你小学成绩如何,都可以在中学时候重新定义,如果你以前学习好,可以再接再厉,如果以前成绩不好,没有关系,只要你努力,在中学时候完全可以后来居上,你以后上什么样的高中,走什么样的路,完全取决于你的努力程度,记住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来!。

  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珍爱春天这美好的时节,书写春天,挥汗于春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携手安全,戮力共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雷锋精神温暖整个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