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六周国旗下的演讲《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4-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同学们,我们在爱的环境中长大,我们坚信世界充满爱,但是我们也应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掌握一定的防范方法,使自己能够冷静、机智地面对突发事件。

  在我们独自回家或外出时,应该尽量避免与陌生人接触,不要这样容易发生意想不到的危险。

  外出要征得家长同意,并将自己的行程及大致返回的时间告知家长。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回,也应设法告知。放学回家时,最好结伴而行。放学直接回家,不要去偏僻的地方游玩。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钱财、礼物、玩具、食物等,也不要搭乘其便车。

  外出时尽量不要与陌生人交谈,不要轻易告诉他自己的联系方式或家庭情况,以免让家人或朋友上当受骗。在路上发现被有坏人时,应迅速向附近的商店等人多的地方转移。还可以就近进入居民区,高呼救命,以求得帮助。如果可能,记住歹徒的相貌、身高、口音、衣着、逃离方向等情况,事后立即报警。

  最后,请注意报警时需要简明、准确地将案件发生的地点、时间、当事人、案情等内容告知公安部门。另外,拨打报警电话是事关社会治安管理的大事,千万不要随意拨打或以此开玩笑。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到迫不得已,不要轻易与歹徒发生正面冲突。应运用智慧,随机应变。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七周国旗下的演讲《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争做文明学生,诚信迎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