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冷静考试,迎接暑假国旗下的演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都知道,高三、初三的学长们已圆满地完成了高考、中考,他们将踏上人生中新的征程。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同学们向他们道一声:“万里的优秀儿女,祝你们一路顺风!”
    而明天,我们也将面对紧张的期末考试。我想,经过老师和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们应该有理由理直气壮地说一声:“期末考试,我准备好了!”对于考试,我认为功在平时,我们要重视平时学习的过程,轻视考试的结果。因为我们学习不光为了考试。当然,考试,也是检测我们学习成果的重要途径,也不能对它掉以轻心。只要我们冷静对待,我想一定会发挥出最佳水平。因为,过分地在意考试,造成不必要的紧张情绪,就得不偿失了。据调查统计,在考场上惊慌失措,体内平衡失常地人数是:男生中有50%,女生中有75%,这能不说是一个恐怖的数字吗?所以,我们要按照考试前电视校会中心理老师的辅导去调节自己。
    其实,学校举行的每一次考试,也是对我们道德素质的一次考验,我们一定要把握正确的思想,考出真实的成绩,决不弄虚作假。
    考试之后,我们期盼已久的暑假也就随之而来。在这大好时光中我们自然要好好放松身心,但也不能光顾着玩,要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暑假。
    安全是最重要的,在今年全国面临“非典”考验的日子里,我们全体同学表现出了万里学子良好的道德风貌。虽然我们不能和亲人团聚,但是在学校里老师对我们视同儿女,我们师生度过了这个难关。现在,全国的“非典”形势已大有好转,但是我们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假期里尽量少到人口密度大的地方去,不进入网吧或者游戏厅等场所,想想北京的“蓝极速惨案”仿佛还在昨天。所以我们大家都要提高安全意识。再者,我们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要将“告别陋习,远离非典”的活动进行到底。暑假还是我们体验生活,走向社会的大好时机。我们可以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社区公益活动等。以丰富经验,发展能力。我也建议大家在暑假里多读书,至少看一本好书;多练口语;读报刊;或创作个人主页等。另外,还要好好练字,多关心时事。
    最后,我祝愿大家明天考出最优异的成绩!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暑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跌倒了爬起来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别让生命去等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