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优秀是一种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亚里士多德说“优秀是一种习惯。”爱因斯坦也说:“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往往取决于性格上的伟大。”而构成我们性格的,正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好习惯。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能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定的基石。

同学们,爱护环境是一种习惯;你是否留意到我们的校园里、楼梯上、教室里地面上的垃圾?这种景象与周围的树木花草是多么的不和谐,这里面有你的责任吗?不乱扔垃圾,随手捡起地上的纸片,不踩踏草坪,不乱摘花朵、果实,都是人格高尚的写照。

文明礼貌是一种习惯;你留意过周围同学的语言吗?那脱口而出的脏字是不是很刺耳?这里面有你的声音吗?你对同学友善吗?你对老师、长辈礼貌吗?刚刚过去的教师节,我们很多班级,很多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师的尊重,一句问候,一张贺卡凝聚着同学们的礼貌和敬意。

学习更要有良好的习惯;你今天读书了吗?功课提前预习了没有?良好的书写习惯、良好的作业习惯、良好的听课习惯、良好的自习习惯,都会奠定我们中学时代乃至一生的的命运。

你今天按时出早操了吗?跑操整齐规范吗?锻炼身体是一种习惯;

你起床后整理床铺了吗?你上学的路上遵守交通规则了吗?生活的习惯,走路的习惯,都需要你重视,这是健康和成功的基础。

怎样培养自己的好习惯?首先需要检查一下自己,反省一下自身的一些坏习惯。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我们虽然达不到圣人的境界,但我们可以追求这种境界。一个人养成好习惯的过程,也是改掉不良习惯的过程。我们必须改掉懒惰、依赖、散漫、马虎、自私等不良习惯。改掉不良习惯是一项经常性的任务,因为它就像一个罪恶的幽灵,时时刻刻窥测时机准备返回你的大脑,妄图主宰你的一言一行。因此,每天我们都要问问自己,坏习惯是不是又回来了?

同学们,千万不要以为这些只是寻常小事。正是这些寻常小事体现你个人素质。养成一个良好习的惯,将使你终生受益穷。在好习惯的滋养下,人可以由脆弱变得坚强,由颓废变得振奋,由失落无望变得充满希望。美国著名教育家曼恩说:“习惯像一根缆绳,我们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好习惯,用我们的优秀行为感染周围的人,影响周围的人。让别人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让我们将好习惯的种子埋下,用恒心去浇灌,用良好的习惯,奠基美好的人生,成就生命的精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做一个理想远大、情操高尚、勇于担当的中学生    下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感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