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缤纷体育 有你有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无与伦比的精彩盛会,虽然它早已成为往事,但是勇于拼搏的奥运精神却同一个个英雄的名字、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一起深刻在我们心中。如今,美丽的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学校第11届运动会,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的体育热情也将再一次被点燃。

  同学们,体育不仅仅是一种运动。体育是一种精神,它赋予我们勇敢、果断、激情;体育是一种财富,它带给我们品质、健康、快乐;体育是一种艺术,它使我们协调、大方、优美。运动会的真正意义远远超出了它的本身,它不光是四肢的角力,而是让我们用智慧、用技能、用知识来征服困难,越过一个又一个前进中的障碍,让我们在运动中学会协作、学会拼搏、体验快乐。

  当我们训练得满头大汗时,我们更清楚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当我们看到整齐的跑操队伍时,我们更懂得了成功的背后就是付出;当我们在同伴的呐喊中奋勇向前时,我们更明白团结的力量强大无比。

  因此,我呼吁大家:在这次运动会中,我们既要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还要在比赛中突破班级与班级之间的界限,突破原有的比赛观念,把团结、友谊、互助、公平竞赛的奥运宗旨充分体现出来。我更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从高质量地上好每一次体育课和课间操开始,重视平时的各项校园体育活动,让体育为自己所用。

  毛主席曾经说过: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那么,体育精神无疑是我们中华民族力撼苍天,乘风揽月的不竭动力。对于中学生来说,“身体是学习的本钱”这句话还不足以说明健康是多么重要吗?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我们又靠什么去拼去闯呢?没有顽强拼搏的勇气,我们国家的希望又在哪里呢?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

  同学吗,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主动热情地参与和享受各类体育活动。同学们!跑起来,跳起来,动起来!让体育赋予我们健康,赋予我们激情,赋予我们精神与力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感念师恩 一路相伴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我们的新目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