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初一国旗下演讲:常怀感恩之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级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初一(9)班同学的妈妈,很高兴今天能与大家一起分享感恩的心得。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责任。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生命将得到滋润。

去年我带着儿子和女儿看了一个课件《子宫内的日记》,当时我三岁的女儿看到妈妈肚子里的宝宝不停翻滚时,心疼的问:“妈妈,我和哥哥在你肚子里不停的踢你,你痛吗?”第二天我下班回家,三岁的女儿等在门口一边给我递拖鞋一边说:“妈妈,你辛苦了!”我感动了,那是作为一个母亲幸福的眼泪。同学们,父母给了你们享受阳光和雨露的生命,是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你们一点一点的长大;是父母耐心而又亲切的教会你们一字一句的说话;是父母弯着腰搀扶着你们一步一步的往前行走;当你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又是父母跑在最前面为你们支撑着一片蓝天。

你们要感恩父母,是他们让你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你们要感恩像父母一样教育你们的老师。是他们辛勤的付出教会你们知识,是他们让你们从一个无知的小孩成长为一个懂事的青少年。记得有一次,孩子放学回家比平时晚了半小时,我责问他干什么去了?孩子很不情愿的说:“我的数学题不会,老师今天给我补讲练习题,因为数学老师从医院赶回学校晚了些,所以……”孩子哽咽了。老师自己生病了,可心里还时刻惦记学生的学习。多么可敬的老师啊!

同学们,老师从教会你们读懂书本上的每一个汉字,每一行句子,学会做每一道试题,及时为你们纠错……到让你们读懂社会这本无字天书,多少辛苦和劳累,多少忐忑和期待,一切尽在那三尺讲台上表达着,传递着。

你们要感恩老师,是他们为你们导航。

同学们,请你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生活中值得感恩的人、事、物真是太多了。你们要感谢祖国,给了你们和平安宁的成长空间;你们要感谢社会,对你们的关心和爱护;你们要感谢学校,给了你们一方温厚的土地,让你们插上自由飞翔的翅膀;你们要感谢同学,给了你们真诚的支持和帮助;你们甚至要感谢失败、挫折与磨难,因为它们使你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把你们磨砺得更加坚强。感恩拥有的一切吧,因为这一切是你们人生的巨大财富,也会让你们的人生更加丰满、更加绚丽。

懂得感恩,还要学会回报。感谢父母,你们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安心学习让他们放心;感谢老师,你们要遵规守纪,乐于接受老师的教导,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积极追求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感谢同学,你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你们还要慢慢地从对父母、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中,升华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社会的责任,多参与一些献爱心的公益活动。

同学们,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一国旗下的演讲:清洁校园 从我做起    下一篇:初一国旗下的讲话:感恩生命 快乐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