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稿:挑战自我,铸就成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本周星期三至星期五,我们将迎来新学期学习成果的第一次大检阅——期中考试。在上周的升旗仪式上,梅老师已经和同学们分享了“五有一好”的学习心得体会,今天,我想给同学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挑战自我,铸就成功》。

  下面针对考前的最后两天复习时间以及考场注意事项,我再给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和期望:

  第一、保持乐观心态,科学对待考试

  同学们,融化冰的最佳方式不是远离,而是无限靠近。对于考试,正确的心态不是消极地逃避,而是积极地面对它。考场就是战场,是展示自己的舞台,是暴露不足以图进步的平台,是展示自己不屈不挠、坚忍不拔的地方。当你把考试当作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时,就能体验到考试的快乐;所以说,我们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期中考试中,并善于在考试的过程中体验克服困难的快乐,体验取得成功的快乐。

  考试时,轻敌和过于紧张是两个最大的敌人,考试时应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因此,沉着冷静临场不乱,不犯低级错误显得尤为重要。考题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人家也难,因此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做到基础题拿满分,中档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而且要熟练运用老师传授的应考技巧,工整作答,最大限度地向卷面要分数!

  第二、珍惜时间不浪费

  人的记忆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人的必然,世上从来就没有过目不忘的人,因此每个学生要重视考前的复习。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孔子也曾强调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珍惜复习时间,重视复习效率。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要重视纠错,希望大家将自己平时学习中出现的易错题或容易混淆的概念搞清楚,不犯重复性错误,抓紧点滴时间,静心进行考前复习,确保考试时胸有成竹。

  第三,坚持诚信考试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人的品质是一个人终生受益的资本,诚实守信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我们圩塘中学在历次考试中,已经形成了一种良好的诚信氛围,相信,在本次期中考试中,我们每位学生能一如既往,以一种“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去争创佳绩。

  第四, 正视考试结果

  考试的结果有喜有忧,品尝成功的喜悦是一种快乐,能正视挫折,勇于面对失败也是一种境界。经历一些挫折并不是坏事情。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鲜花,也有荆棘。在你伸手摘取美丽的鲜花时,荆棘同时会刺伤你的手。如果因为怕痛,就不愿伸手,那么再美丽的鲜花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因为成功永远属于挑战失败的人。

  同学们,就让我们带着信心走进考场,带着微笑走出考场,以全面扎实的学识和严谨诚实的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吧!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自己收获一份自信和喜悦,为家长与老师送上一份答谢与回报。生活是公正的,请记住:机遇永远垂青那些勤奋刻苦,持之以恒,拥有毅力的强者。希望你们能为圩中美丽的校园再添芬芳,硕果缀满枝头。

  最后,祝同学们期中考试取得好成绩!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下一篇:第九周国旗下讲话稿:以史为鉴 奋发向上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