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让我们为中考冲刺吧!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我们为中考冲刺吧!》

  时光飞逝,转眼已是三年。三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带着梦想与期待,我们一路走来。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竟然都变成了盛放的蔷薇。一步,又一步,中考,近了,更近了。那场期待了三年的战争,马上就要爆发了!战场只有拼杀,没有逃逸,战场造就猛士,也考验懦夫,战场无泪!

  在此,我提出以下几点与同学们共勉:

  1、确立目标树立信心。目标是我们奋战中考的方向和动力,充满信心是决战中考的前提。要相信自己,用“我能行!我成功!i belive i can fly!”这些富有激情的话语时刻提醒自己,点燃热情进行自我鼓励和鞭策。

  2、调整心境端正态度。积极端正的态度是决战中考的保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要从中考出发,专心致志心无杂念,要以一颗纯洁火热的心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中。

  3、坚定意志增强毅力。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决战中考的支柱。中考不仅仅是各人智力水平的检验,同时也是每个人非智力因素的较量;尤其是中考临近,同学之间应该是实践的竞争和意志的比拼。顽强的毅力是增强剂,它能使人的各种能力发挥到极致。

  4、珍惜时间提高效率。把握好最后几天专心致于学习,重视每一门功课,在老师的指导下,有计划地安排好最后的冲刺,使学习效率达到最大化。

  5、文明守纪遵守校规。在最后的10几天里做到不违法犯纪,给学校和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

  同学们,中考的钟声已经敲响,中考冲刺的号角催我们奋进,让我们带着破釜沉舟、卧薪尝胆的气势,带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心态,带着老师、父母的期望、带着青春的梦想开启一个属于我们自己辉煌的未来。

  最后,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向亲爱的老师道一声谢谢。是他们,将你们领进宏伟的知识殿堂。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远离陋习 做文明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