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树安全意识 立文明新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九(6)班的杜友鹏。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树安全意识 立文明新风”。金风送凉爽,桂花满园香。我们在这样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里生活和学习,是何其幸运。老师们在努力给我们营造美好的学习氛围,作为学生的我们,也要时刻提醒自己,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打造文明新风,为校园的美好做出我们的贡献。

  常言道: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未然的防患。在学校这样的大集体中,只有健全的思想品德、文明的言行举止,才能筑起真正的校园安全长城。

  所以,我向全体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并和大家一起共勉:

  1.提高自我安全意识。

  我们要时时想安全,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在学校,我们要协助班主任,关注对教室里的各种教学设施、插头、开关的使用情况,若发现问题,请及时向总务处汇报,防患于未然。在家里,我们不光自己要注意用电、用水、用气安全,还要提醒我们的家长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2.提高个人思想素质。

  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严禁打架、骂人。打架往往是从骂人开始的,而有些同学骂人已成口头禅,极不文明,自己不觉得有什么,但往往伤害了别人。我认为,骂人和打架一样,是一个人智力极度低下的表现。不因小事和同学争吵,不打架斗殴,严禁在校园内外发生任何暴力行为,争做文明的中学生。

  3.关注课内外文明和安全。

  课间是我们调节思维,准备投入下一阶段学习的短暂休整。同学们在课间不能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尤其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上下楼梯要谦让,不抢道。体育活动课、实验课、社会实践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不擅自行动,防止各种伤害安全的问题发生。

  4.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

  这不光是文明的问题,更是遵守法律法规的问题。学校有很多同学由父母电动车接送上下学,我们一定要提醒家长戴好头盔,这也是保护我们的最好办法。有些同学是家长开车接送的,我们也要提醒家长不要抢道占道,尤其是晚上到校,停车一定要有序,千万不能自顾自己,只有大家都讲秩序,才是真正的方便。坐校车的同学,也要注意文明礼让,不随意占座,互相礼让,尤其不向窗外丢抛垃圾杂物。

  5.国庆假期严格遵守疫情要求。

  周末看到报道,江苏省内又出现疫情。国庆长假马上到来,我们要严格执行学校的疫情要求,非必要不离常,原地过节,每天做好体温监测,及时上报。外出注意不聚集,在家注意常通风。

  同学们,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我们相信:有了文明,有了安全,生活就会永远像现在一样风清气爽。祝老师们和同学们健康平安!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感念师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