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11月9日国旗下的讲话:生命灿烂如花,安全重于泰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知道本周的星期五,即11月9日,是什么日子么?那就是一年一度的”11.9“消防日。同学们可以把11月9日的简化读为119,正好同火灾报警电话号码”119“极为相似,所以11月9日即这样被确定为消防活动日。今天的国旗下讲话,主题就是”生命灿烂如花,安全重于泰山“。

  生命,上帝赋予世界最美好的礼物,是希望的象征,是现实对历史的全部流程。而生命,同时也是一个转瞬即逝的过程,短暂的就像夜空中稍纵即逝的流星。安全,即生命永恒的话题,一个重中之重的话题,它凝聚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安全如满载希望的船,它承载着人生起航的旅程;安全如使船安全停泊的锚,它牵系着航行短暂的歇息;安全如把握前行方向的舵,它关联着到达顺利的彼岸。没有安全就谈不上生存,谈不上长久,人生也变得不确定,到处存在不安全因素,生命也将失去光芒。

  一位哲人说过,使人疲惫不堪、难以前行的不是横亘面前的崇山峻岭,而是掉进人们鞋里的细小沙砾。也许,一顶安全帽,可能把生命断送;一点烟火,可能会令亿万财产化为灰烬,;一次疏忽的违章,可能会使企业安全堤坝崩溃瓦解,多年基业毁于一旦。不管事故是大是小,一开始总是从微小的隐患开始产生的。而在隐患刚出现的时候,并不会表现出它的危险性,这种时候最容易让人麻痹大意。如果安全意识不强,很容易将其忽视。殊不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有太多的重大事故都是由于一开始很小的原因。一根烟头,一颗裸露的电线,甚至一颗螺丝钉,都可能成为始作俑者。这些造成惨痛损失的事件,如果一开始认真检查,就会发现,很可能当初只需要举手之劳的事情,却因为一时疏忽造成无法收拾的状况,到头来后悔莫及。因此,安全隐患的早期排查至关重要。如果把其扼杀的摇篮里,就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财产和人员生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安全是一种行为。这种行为靠我们自己平时自觉养成和规章制度强压。用制度规范行为,用规程左右行为。安全意识必须深入人心,必须天天讲、时时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活动,使安全植根于每个人的头脑中。居安思危。我们每个人不妨扪心自问,安全行为规范吗?安全观念牢固吗?安全态度坚决吗?安全责任心强吗?其实只要未雨筹谋,安全便可如影随行,例如发生火灾,若事先熟悉环境,暗记出口中,不入险地,不贪财物,争分夺秒,扑灭初期火灾,也许财产损失也会小很多。且那时我们一定会情不自禁地感叹:生命竟是如此美丽而精彩!然而,有两个字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如果没有这两个字的相伴相依,我们将无法感受和拥有这美好的一切,这就是安全!这不是什么令人向往的意境,这一切是要我们自己去创造就能实现的。只有我们重视安全,实现安全,我们才有资格去享受。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安全的种子,收获幸福的生活!只要我们把握好安全行为,才能使生活快乐和幸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期中考试总动员    下一篇:9月18日国旗下的讲话:勿忘国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