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新学期学生十问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周一是开学第一天,又是元宵节,我准备了题为“元宵与圆梦”的国旗下讲话,但是因为下雨没能与大家分享。开学已经一周,一周来看着同学们新学期的表现和状态,我又有了很多感想,有很多话要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今天我讲话的内容就是“新学期学生十问”

  1、校园里遇到老师和客人,你能大方问好吗?

  上学期同学们做得非常好。不过,一个星期观察下来,觉得有的同学又淡忘了。同学们还记得我要大家记住的那句有关文明礼仪的话吗……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个讲礼貌的绅士或淑女。同时同学们也要注意仪表,上周学校对同学们的发型、胸卡、和校服情况进行了检查,有以下班级做得很好,提出表扬:

  八年级:八1、八2、八3、八4、八6、八7、八9、八10、八11、八12、八17

  九年级:九3、九11、九15、九18、九19、九20、九21、九22、九23、九24、九26、九28

  2、你每天能整理好自己的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吗?

  一个人整理能力强就表示做事有条理,就能提高做事效率,我们同学平常我们要养成整理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的好习惯,学校将在室外课的时候对各班物品摆放和课桌椅排放进行检查。

  3、看到地上的杂物你能主动捡起吗?你能做到不乱扔乱丢吗?

  今年春节回家,我在高速上看都前面的车辆里有人往车外扔垃圾,我们车上几个人都在说素质怎么这么差。所以不乱扔乱丢,既保持环境卫生,也是个人修养的表现。

  4、校园的浪费现象中有你的身影吗?

  同学们离开教室,都知道随手关灯,说明同学们爱班如家,希望同学们也能做到爱校如家,能主动将大白天走廊和楼梯上的灯关掉,还有我们要节约用水,饭菜吃多少打多少。

  5、上学放学的路上,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了吗?

  这一点我们同学们做得总体较好,反而有的家长却屡屡违反交通规则,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小手拉大手,带到我们的家长一起严守交通规则。

  6、你经常帮助他人吗?

  明天就进入3月份了,3月是学雷锋月,学校将进行功德比赛,要评选美德少年。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把帮助别人内化为一种习惯,随时随地都能向别人伸出热情的双手。

  7、生命在于运动,今天你运动了吗?

  我们要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每天的课间操、体育课和课外活动要认真投入,要充分地动起来,这样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

  8、你会控制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吗?

  春季是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的高发时段,我们要学会调适好自己的情绪,要学会换位思考,理解老师和家长的良苦用心,切不可盲目逆反顶撞,要有积极阳光的心态,做一个浑身散发正能量的人。

  9、你能做到绿色上网吗?

  游戏和网瘾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一定要严格控制好时间,坚决做到不看不健康的内容,把精力和时间用在刻苦学习上。马云在《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这篇演讲中这样说到:“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去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是的,无奋斗,不青春!那么,第十问

  10、新学期,你定下学习的新目标了吗?

  九年级的同学你们已经到了中考冲刺的时候,八年级的同学也即将升入初三,我们希望同学们锁定目标,刻苦努力,为将来的幸福生活打好基础。著名作家龙应台在给儿子安德烈的一封信中这样写到: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同学们,十个问题不是十个责问,它是十个美好的愿望与祝福,希望在这个美好的春天,乃至一年四季都能收获你们温暖如春的正能量满满的笑脸,孩子们,加油!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挑战、超越    下一篇:三月国旗下的讲话:学雷锋,让奉献点亮青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