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讲话——立刻行动,重视过程,淡化结果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413班的罗淼,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立刻行动,重视过程,淡化结果》。

  你是否常常如此:面对要做的作业,该刷的资料,凌乱的桌面,却只是发呆,直到晚自习结束之前彻底抓狂。伴随片刻欢愉而来的是堆积如山的任务,于是心情加倍沮丧。拖延,这种阻碍成功的绊脚石时常出现在我们身边。人生苦短,你需要立刻有所作为。

  其实我在高一上学期的时候也是一个拖延症很严重的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了一本名叫《再见拖延症,不行动就永远没有改变》的书,有很深的感触,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其中的几个方法:

  ①要有目的的做事情:切忌不能因为有许多事情要做,就产生不管怎么样先做起来的心态。可尝试在早上做一些困难的,通常不能专心的事情,因为早上是一天中最宝贵的时间,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不论体力还是经历都是最充沛的。

  ②做好严谨的计划:什么先做,什么后做,在做之前就列好计划。有了详细的计划,就能毫无迷惑的向前进。

  ③专心做一件事情:一些有上进心,想改变自己的同学,常常会揽很多事在自己身上。除了学习,还会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或补习班。然而自身想要保持这种积极态度,就必须一直不断的朝着新挑战前行。在这样的氛围下,要做的事情随之越来越多,做事脱离轨道的情况也越来越容易发生,所以未完成的任务也越来越多,最终一拖再拖。实际上这也是一种不愿取舍的心态在作祟。我们要学会做出取舍,把精力集中到一件最想做的事情上,这样效率才会提高。

  ④保持乐观心态: 有很多同学一看到一堆的作业就烦躁,于是就将其置于一边,去玩游戏,去看小说。但是如果你能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比如把它当做怪兽,想着自己作为奥特曼要战胜它。当然,把所有的作业都当做有趣的事来做也是不现实的,但用乐观的心态去对待,必然也是会有效果的。

  第二个问题就是关于得失心的问题。很多同学总是特别在意自己的考试成绩,尤其是考得糟糕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塌了。这种就是得失心太重的表现。其实我们只需要追求好过程,结果什么的,都不是很重要。要用乐观积极的心态看待成绩。用我们第哥的话说就是:高中阶段不挂几次红灯是不完美的。没错,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只要我们注重过程,尽力向完美去靠近,无论结果怎样,我们都是最棒的。

  最后,希望每个同学能有想法就马上行动,遇到逆境时,能安之若素。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讲话——塑造良好心态,开启幸福人生    下一篇:高中升旗讲话——关注心理健康,健康快乐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