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要扮演各种不同的角色,我们所扮演的每种角色都有相应的责任和义务。每个人都应该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

  作为一个独一无二的生命个体,我们要对自己宝贵的生命负责。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就要做到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始终牢记“安全第一”,并且要掌握遭遇突发灾难时自救的本领;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就要拒绝黄色、赌博、毒品的诱惑,做到洁身自好;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就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有幸福的生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就要善于用乐观的心态化解烦恼,用灿烂的笑容直面挫折,做一个快乐的人。

  作为家庭的一员,我们要对自己的家庭负责。首先,我们每个同学都要做到“少让父母操心,多为父母分忧”,在家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在外做一个能为父母争气的堂堂正正的人。其次,我们要主动地、心平气和地多与父母沟通,不仅在语言上,还要在行为上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作为一个青年学生,我们要对自己的前途和命运负责。现在已经进入知识经济时代,未来社会不仅属于资源和财富的拥有者,更属于拥有知识和能力的时代精英。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后,我们就应该争分夺秒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不断地夯实自己的基础、陶冶自己的情操、培养自己的能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要记住:前途和命运完全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作为班集体的一员,我们要对自己的班级负责。我们要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影响其他同学,用自己刻苦的学习精神感染其他同学,让自己的班级成为既充满竞争,又互帮互助,既严肃紧张,又团结活泼,洋溢着浓郁的爱心,充盈着浩然的正气,班风正、学风浓的优秀集体。

  作为学校的一分子,我们要对学校的发展负责。我们在为自己学校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一方面,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学校,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尊敬自己的老师,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另一方面,我们要用自己不断进步的成绩,用自己温文尔雅的形象,用自己较高的综合素质,为学校争光,使它因我而骄傲。

  作为伟大祖国的一个公民,我们要对中华民族负责。我们也许没有经天纬地之才,很难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我们可以将自己所学知识奉献社会,为强国富民出一份力;我们可以做一个高尚的人,为净化社会风气尽一份心。正如学校近期开展的几项重大活动,同学们感悟的人生道理。一是纪念“一二·九”高一年级举办的《继承革命传统,构建和谐校园》、诗歌朗诵比赛,高二年级举办的辩论赛“理想人才以‘仁’为主或以‘智’为主”;二是全校组织了安全大检查,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的主题班会;三是开展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推普周活动;四是全校组织的丰富多彩的艺术节活动;五是我们元月份开展的感恩教育活动。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勇敢地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吧!一个乐于承担责任的人,就是一个情操高尚的人,一个敢于承担责任的人,就一定是一个大有作为的人!

  最后祝全校师生合家幸福,元旦节快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环保,与你我同行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积淀文化底蕴 培养高雅爱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