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10班的姜慧敏,很荣幸今天我能在升旗台上发言。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期中考试。

  作为学生,有件事情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那便是考试。一提起考试,相信绝大多数同学会生出一丝恐惧,为什么呢?因为成绩优异的同学怕自己考差了;而成绩有些落后的同学认为,考试就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然而,恐惧、担忧这些都是消极情绪,会让我们考试时更加紧张,甚至因为这些消极心态,导致考试失利。所以考试成功的第一步就是保持积极的心态。

  时光匆匆,一学期一次的期中考试马上就要到了,对此我向大家具体说说如何能拥有积极向上的应对心态:

  一是认真复习。产生消极心态的一大原因,就是不够自信。不自信源自自己还没有掌握全部的知识点。所以考试之前我们应该认真复习,应该掌握的知识点都要掌握,基础的部分尽量不失分。如果有些同学还想让自己的成绩更上一层楼,那便要看你平时听课、写作业的效率和自己课后拓展钻研的程度了。所以我们日常学习的时候更要认真勤奋,临时抱佛脚必然没有多大用处。一句话来说:只要我们准备全面,就能做到“心中有粮,考试不慌”。

  二是积极的心理暗示。像“试卷一定难度很大吧”“我肯定什么都不会”“成绩肯定惨不忍睹”等这类消极念头不要多想,要知道,李白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荀子有“锲而不舍,金石可缕”的智慧;毛泽东主席有“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坚毅;而现代著名文学家鲁迅也有一段话:“人生的旅途,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前面才有路。”所以我们也要向这些从古至今的伟人一样,不惧困难,告诉自己“我可以,我能行”!

  三是思考一下考试的意义何在。考试是为了检测我们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巩固我们的学习。每次考试下来,面对我们的错题,我们就能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从而在这方面多加练习。所以换位思考一下,就算我们考的成绩不太理想,但越不理想,不越能真实反映自己学习上的问题吗?这么看,考试更像我们的朋友,而且是能鞭策我们的诤友。无论是平时的检测,还是即将来临的期中考试,都在为将来的中考做准备。所以,保持积极的心态去迎接考试吧,让努力的人都有收获!最后,祝同学们期中考试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的发言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倾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继承优良传统,争当四好少年    下一篇:全国法制宣传日国旗下发言:成长路上与法同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