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8周国旗下讲话——规范行为,文明用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规范行为,文明用餐”。

  每个人每天有无数次行为,这无数次的行为也造成了无数次的影响,就像你漫不经心的一个微笑,可能会给跌入谷底的人一缕曙光;随口说出的一句脏话可能会断送你一辈子的前途。由此可见,规范行为的重要性。换言之,规范行为就是文明的开端,文明也就是美好人生的开端!

  有一个真实的故事。说是有一位名牌大学毕业生,到他心仪已久的一家知名企业应聘。他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可惜招聘名额已满。当他准备离开时正值用餐时间,招聘主管就邀他一同到企业餐厅用餐。当主管看到这位应聘者吃完饭后餐具上没有留下一颗饭粒时,当场决定破例录用了他。

  这就是细节决定成败、素质决定人生的完美诠释。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即使是小小的食堂也反映着一个人的文明,一个学校的风貌。每一位用餐者都应从思想上认识到:用餐不仅仅是一种需要,还应是个人文明素养体现的过程。但可能很多人都忽视了这生活中普通的细节。

  文明,就是在没有人注意你的时候所做的举动!也许大家都应该抽出短短一分钟的时间来问问自己;你是否在规定的用膳时间内进食堂用餐?下课铃响,你是否有秩序地前往学校食堂用餐,不闹,不奔跑?你是否插过队?你是否无故让其他同学带菜?刷卡买菜时,你是否俯前高声叫喊,唾沫飞入他人的饭菜碗里?在餐桌座位用餐时,你是否将鱼肉骨头、残渣等吐在或丢在地上?你是否在餐厅内乱丢各种饮料杯、餐巾纸及其他杂物?你是否用餐时高声喧哗、叫喊、嬉戏?你是否用膳时,挤抢餐桌座位?你是否在用完餐后,自觉地将碗筷、不锈钢餐盘及餐巾纸等送到餐厅餐具堆放处,以便餐厅服务员集中处理?你是否爱护食堂餐厅的公共设施、餐桌、餐具。

  借此机会,我想向同学们倡议:文明,请从用餐开始!具体有以下几条

  第一,即使饥肠辘辘,依然风度翩翩。不奔跑、不插队、不争抢、不推挤。

  第二,吃多少,盛多少;盛多少,吃多少。我们从小就背过“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相信每个人都明白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第三,餐后请把残菜剩汤倒入指定桶里,餐具分门别类、小心翼翼地放进各个储物桶。

  第四,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故如果同学们拾得他人饭卡,应主动上交,而不是迅速享用。

  第五,尊敬他人就是尊敬自己,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要“感谢所有付出的人”。这里就包括我们食堂的每一位员工。他们辛辛苦苦地工作,为的就是让我们能吃得饱、吃得好。

  我相信全校每一名同学都应该提高认识,加强自律性,自觉做到文明就餐,并且互相提醒,主动自觉地维护就餐秩序,让文明优雅的校风吹遍我们美丽的校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遵从行为规范 主宰灿烂人生    下一篇:第6周国旗下讲话——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推荐资讯